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战疫中的青年力量”主题宣讲会
  • 发布人:
  • 时间:2020-06-01
  • 点击:

 

5月29日下午4时,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战疫中的青年力量”主题宣讲会议邀请到四位学生宣讲人参与宣讲,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会议。

本次宣讲会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我院两位青年志愿者周庆华、高世龙的分享环节。他们依次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农村基层协助党员干部开展防疫工作的亲身经历与深刻感悟,并鼓励大家勇担责任,主动参与实践之中,彰显出新时代青年不畏艰难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接下来是由我院学生宣讲团的两位同学展开的理论宣讲环节。刘若澜同学结合自己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搜集到的战“疫”中发生在青年身上的美丽故事,对习总书记疫情期间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进行细化解读将这些重要理论通过生动具体的形式进行了更深更广普及宣传;张乾同学“时代与青年的关系”为主题进行宣讲,他着重指出,青年与时代是互相塑造、互相成就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结尾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表达出自己的参会感想与疫情期间的感悟,在一番热切交流过程中展现出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此次宣讲会的讲解由浅入深以理论联系实际,生动有趣兼具理性深度,详细透彻的宣讲以及气氛热烈的互动引导着广大青年学生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不负青春,勇担使命“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马院学子正以“初生牛犊不怕虎,愈是艰险愈向前”的姿态不断向前奋斗着!

 

11409

(张乾同学正在宣讲)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