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暨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 发布人:
  • 时间:2020-06-13
  • 点击:

6月11日下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暨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时延春、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班主任于淑雪两位老师参与动员指导,马金晓、丁婕、胡笑天、寇方印、马彦琪五位考研成功的2016级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时延春老师首先作出总体指导,对2020年总体考研形势及我院考研相关情况进行分析,并共享屏幕向同学们亲身展示如何查找更多学校考研相关信息,鼓励大家多去收集信息,利用好学院给出的资源,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点明了形势,指明了方向。五位同学依次介绍自己考研所选学校及专业,并通过对自身考研经历的叙述,从目标确立、复习攻略、科目侧重、软件推荐等方面给予真切建议,向大家总结了高效率的学习方式,鼓励大家在考研路上坚定信念,一往直前。于淑雪老师总结指出,考研不仅是学习知识的过程,更是锤炼意志的过程,大家应该享受这个过程而不是当作巨大的负担,心态决定成败。她表示,经过几年的相处,相信我院学子会坚定信念,不断克服困难,最终取得考研胜利。伴随着评论区内所有人的真诚祝福,本次会议正式宣告结束。会后,几位同学在相关微信群里持续分享着关于考研的经验和心得。

本次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老师同学们真切的话语赢得与会同学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明确了更多考研相关的具体信息,而且掌握了一些具体可行的考研复习方式,更坚定了自己考研的决心与目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我院学子在新的一年考研中,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时老师讲解考研形势)


9B2B9

(胡笑天同学分享考研心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