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庆贺百年华诞,歌颂红色精神”红歌演唱比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
  • 时间:2021-05-05
  • 点击:

“庆贺百年华诞,歌颂红色精神”红歌演唱比赛圆满落幕

 

四月悄悄溜走,五月悄然到来。4月29日星期四晚上19:00,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办一楼本科生活动室举办了“庆祝百年华诞,歌颂红色精神”红歌演唱比赛。本次活动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为红歌演唱环节,下半场为红歌抢答接歌环节。

 

1主持人王静林致开场白并对活动流程进行简单介绍后,红歌比赛正式开始。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规则

 

2对于小组风采展示,同学们可都是精心准备了呢,精彩不容等待,快来一起看看吧!

汪汪队闯大祸组:《我和我的祖国》PART.01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他们用深情的嗓音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我最红组:《映山红》PART.02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山开遍哟映山红。”一曲《映山红》表现出学子对于红军的敬仰之情。

长江学者把歌唱:《国际歌》PART.03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气势雄壮的歌声仿佛有又把我们带回了那个年代。

耶斯莫拉组:《我们走在大路上》PART.05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志风发斗志昂扬”她们用歌声表达了对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钦佩!

女神组:《我爱你中国》PART.05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短短几分钟的歌唱,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3下半场是红歌抢答接唱。小组通过投放糖果的形式进行抢答,每个小组糖果数量一定,糖果投放多者获得抢答权,若糖果投放数量一致又再通过猜拳的形式决出,获得抢答权后,立即接出下句歌词。这样的形式是不是有趣又有创意呢?

投放几颗糖果呢?同学们在认真思考。

红歌抢答接唱正在进行中

 


4经过各个小组激烈地角逐,比赛结果已经新鲜出炉,快来一起看看吧!

一等奖:汪汪队闯大祸组、长江学者把歌唱组

二等奖:女神组、我最红组、刘瑞组

三等奖:耶斯莫拉组、自己人别开腔组、

天籁之音组、奋发向上组


5这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之中接近尾声,也给我们的四月画上了一个句号。

一段歌曲,一段故事,寥寥几句歌词,却饱含深情。学习党的知识不一定要在书本中,关于党的知识就在我们身边,可以是一个人物,可以是一座墓碑,也可以是一个夜晚,还可以是几句歌词。一百年,筚路蓝缕、不忘初心、风雨兼程、辉煌无数,这一百年实属不易!在建党一百年之际,祝福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越来越好。加油!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