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团日活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 发布人:
  • 时间:2021-05-16
  •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昂青春心向党的时代旋律,我院2020级思政一班和商学院工管二班共同开展了“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周四下午,两个班级的同学们相聚在郑州大学北操场,并进行了组队,在主持人介绍完活动背景和活动流程之后,活动正式开始。

1A0DC


01

讲先烈故事,诉青春华章

各小组任选建党百年历程中的发展故事,革命事迹,人物,当代的先进典范或者与党有关的大事记等,内部成员分享自己的见解与感受,同时倡导多元化的不同形式表达。

在讨论的过程中,小组成员们不仅对彼此有了更多了解,还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

1948F

02

忆革命艰辛,奋强健体魄

作为未来中国的中坚力量,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也应当“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因此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我们特地开展扔沙包、踩气球小游戏,在寓教于乐中鼓励大家增强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意识,为祖国未来社会发展“健康工作五十年”而不懈奋斗。

NO.01扔沙包

游戏规则:共八个小组两两对垒比拼,选出的两个小组分别选派一位同学站在指定位置成为扔沙包的同学,两组分别选派另一位同学给对方组记分,20分钟后,统计每组得分作为小组积分。

扔沙包游戏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在统计得分后,各小组重新做好准备,又开始了下一项游戏。

14DC4

NO.02踩气球

比赛规则:共分为八个小组,分三轮举行,每轮八小组各上场三人,共24人参与,参赛同学每人每个脚上各绑一个气球,比赛开始后,每组同学要踩爆对方成员脚上的气球,同时保护自己脚上的气球,每轮时长五分钟,三轮比赛后,计算总得分。

 通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踩气球游戏,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收获了快乐。随着主持人的宣布,游戏环节到此结束。

1626D

03

唱红歌颂党恩,齐奋进正青春

红色经典歌曲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它能唤起人们的红色回忆,脍炙人口、便于记忆的红歌就成为了中国特色的独特历史记忆,活动的最后,大家合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唤醒红色基因,在歌声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1E415

04

活动感悟

团日活动的目的是加强课外锻炼,促进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引导同学们提高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培养良好品德。这次活动丰富多彩,有趣的同时又具有教育意义,给予了我很好的团日活动体验。

——商院工管二班刘梦雪

本次团日活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联谊活动,不仅加强了院系间的情感,而且能够帮助我们拓展朋友圈。这次活动举办的很成功,大家的积极性也很高,不同的班级之间能够相互了解。我在其中也交到了新的朋友。并且此次的活动主题很有意义,希望以后班级能够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

——商院工管二班田思思

此次团日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围坐交流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沙包对抗赛、踩气球比赛让大家在游戏的过程中锻炼身体、放松身心;同唱红歌、讲述先烈事迹让我们切实体悟爱国之情。活动安排合理,每一位同学都能开心地参与。我们也感受到马院同学的热情和良好的班级氛围,希望我们与马院的同学们友谊长存。

——商院工管二班吴咪慧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分工明确,两个班级委员提前一周策划,并开展部分工作。正是由于班委之间团结一心,才使得这次活动顺利进行,没有出现大的失误,由此可见,思政一班和工管二班都是团结向上的班集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一班焦清颖

与商院联合的此次团日活动让我受益颇多。本着开心第一的原则,同学们赛前积极交流,赛场上团结协作,愉快地度过了这次团日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交流协作的重要性。第一个活动是扔沙包,我们小组的成员们都乐在其中;第二个活动是踩气球,同学们之间可以结成同盟,可以包围,可以原地防守。总的来说,我们组两个院的同学团结协作,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一班滕森

最后,用一张合照结束我们的团日活动,至此,“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愿同学们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发扬红色精神,闪耀青春之光,跟随党的脚步,书写壮丽新篇章!

1F96C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