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风华正茂 |“各自优秀,才是最好的并肩”
  • 发布人:
  • 时间:2021-05-31
  • 点击: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纵横考场斩关将,马到成功幸福尝!

几位就读于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长学姐,经过了四年的大学学习与成长,在毕业之际取得了心爱大学的保研offer。已整装待发,即将奔赴下一场山海。但我们相信,只要各自优秀,大家就始终在并肩而行!

接下来,就让我们听听他们在毕业之际的感言吧~


董祥瑞

保研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个人介绍

董祥瑞,女,汉族,1999年4月生,中共预备党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郑州大学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

感悟分享

前路漫漫,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大学既是我们人生的新起点,也是重要的转折点。虽然前进的道路上会有些许迷茫、虽然充满了自嘲与心酸,但我们依然要带着倔强的底气与坦然,披荆斩棘,追逐梦想,尽全力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人生。


闵超

保研学校:浙江大学

个人介绍

闵超,2017级本科生,中共党员,以综合专业第一推免至浙江大学攻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大学期间荣获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省共青团基层基础项目大赛特等奖、省微团课一等奖、教育部“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全国一等奖和最佳表演奖等50余项奖项荣誉。曾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

感悟分享

四年时光,多走一些地方,感受不同地域的人文风采与文化底蕴;多尝试自己陌生的领域,勇于挑战和试错;多发展一些兴趣,学会给自己创造仪式和乐趣;多交一些朋友,学会共同合作多赢;多读一些经典书目,既要有博览又要有精读;尝试一个人的旅行,善于给自己内心创造宁静;尝试做一次“挑战杯”项目,告诉自己这也是参加了一次全国性赛事;争取拿一次奖学金,用来给父母买一次礼物;争取学会做饭,学会独立,学会坚强;一定要多些青春阳光自信和果敢,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给自己留下一段优雅而美好的大学回忆。下一阶段的方向和目标是踏实做好硕士期间学习,努力考取博士研究生。


杨艺鸽

保研学校:武汉大学

个人介绍

杨艺鸽,中共预备党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本科生。现已保研至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社与共运专业。获奖情况:国家励志奖学金、郑州大学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郑州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科研情况: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一项、主持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重点项目一项、参与挑战杯项目获得校级一等奖;社会实践:郑州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郑州大学“双千计划”德国访学活动;河南红色文化寻访研学活动。

感悟分享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回顾过去的四年,要感谢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感谢学院提供的许多宝贵机会,感谢老师的教导,感谢同学的帮助,让我的大学四年过得充实而快乐。也要感谢遇到困难不放弃、坚持听从心底声音的自己,没有虚度四年光阴。临近毕业,心里充满了对郑大的不舍和留恋,这里有我最美好的记忆和最宝贵的收获,所以想告诉亲爱的学弟学妹,也告诉未来的自己: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永远保持昂扬向上的心态,未来一定会把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即将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希望我的母校,我的学院,我的老师,我的同学们都越来越好!


张帆

保研学校:武汉大学

个人介绍

张帆,男,汉族,1999年6月7日出生,籍贯云南昆明,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已推免至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外马克思主义专业。先后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和团支部工作,曾任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现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团支书。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郑州大学一等奖学金、郑州大学二等奖学金、第二届“五四杯”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生学术论文竞赛三等奖、河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郑州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一等奖、郑州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三等奖、郑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获三等奖,被评为郑州大学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团干部、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郑州大学优秀网络宣传志愿者、郑州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

感悟分享

大学四年的时光看似漫长,在毕业前夕又显得如此短暂。在这倒计时的四年中,我始终过着加速的生活。匆忙的课堂转换使我认识的课下学习的重要,晦涩的专业术语使我意识到阅读积累的需要,繁忙的学生工作使我体悟到承担责任的分量。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次经历,我都坚持用心地去感受和体悟,在看似无用之中找寻大用,在看似熟知领域获取新知。在经历每一项具体的事务时,我也曾感到困顿、辛劳和感伤,而站在毕业的节点,我的感受却成了不舍、充实和勇气。现在的我回望过去的四年,感受到的总是美好与匆匆,而面对拥有仍然漫长的大学时光的学弟学妹,希望你们将困顿悬置心外,将辛劳深埋心底,将感伤抛在脑后,专注于生活的点滴,不为往事后悔,不为前程担忧。


段亚琼

保研学校:武汉大学

个人介绍

段亚琼,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本科生,现已保研至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获奖经历:2020年 荣获郑州大学“求是杯”政治知识竞赛一等奖;2020年 荣获郑州大学“求是杯”英语知识竞赛三等奖;2019年 荣获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 荣获郑州大学团学工作“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9年 荣获郑州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三等奖;2018-2020学年 连续两学年获郑州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7-2020学年 连续三学年获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

感悟分享

大学四年给我留下的最大的收获可能就是保持自律,保持学习的习惯。刚从高中进入大学,没有了高考的压力,很可能就会放松下来,将学习置于身后。我刚上大一的时候,其实也没有太注重学习,所以我的学习成绩也并不理想,大一上半年,我的成绩在班里只能排在第15名,但当时我没有放弃自己,我想着能学一点就是一点提高,报着充实自己、学习他人的心态,我更加端正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大一下学期成绩果然有了突飞猛进,从第15名进到了第4名,保持着这股冲劲儿,到了大三上半年我学习上已经能在班里排第2名了。可以说,良好的学习习惯塑造了今天的我。

除了要努力学习之外,还希望大家可以多参加实践活动,去锻炼自己其它方面的能力,尤其是要多参加科研活动,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这对于我们日后的学习生活都是有很大益处的。

有人说,成长就是一个不断认识到自己平庸的过程,但我想说,虽然可能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平庸,但我们也应该不甘平庸,奋勇直前!


任赵阳

保研学校:华东师范大学

个人介绍

任赵阳,2017级本科生,共青团员,现已推免至华东师范大学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大学期间荣获教育部“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全国一等奖和最佳表演奖、连续两年被评为郑州大学三好学生、获得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各类奖项荣誉,也曾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

感悟分享

光阴似箭,一转眼,四年的大学生活已成为过去。在郑大马院四年的时光里,我不仅在这里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还让我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价值观一步步地得到升华。怀念刚入学时的生活,在这里,我第一次学到了从未学过的知识,它让我增长了不少见闻,拓宽了视野;在这里,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新朋友,他们带给我无数的欢乐。我衷心地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继续享受在郑大、在郑大马院的学习生活,并不忘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把我最喜欢的张载的“横渠四句”送给学弟学妹们,“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在夏天开始的就在夏天告别吧。

但各自优秀,就始终在并肩而行。

祝学长学姐在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继续全力前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