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风华正茂 | 乘风破浪,不负众望
  • 发布人:
  • 时间:2021-06-01
  • 点击:

芬芳袭人花枝俏,喜气盈门捷报到

喜笑颜开忆往昔,勤学苦读最美丽

继续扬鞭再向前,前途无量正灿烂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马院学子争分夺秒、奋力备战

在考研“战场”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收获了他们的专属礼物

这一期让我们一起去康康

学长学姐们在上海和南京的录取情况叭~

 

卢薇

永远热爱,永远勇敢

个人简介

考研去向:

南京大学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获奖情况:

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一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

2019年教育部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第八届铁塔记者节新闻采写大赛通讯类一等奖

2019年郑开国际马拉松优秀学生记者

2019年郑州坐标·第五届河南省城市坐标定向赛优秀高校记者

郑州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郑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郑州大学2018- 2019学年社团活动积极分子

郑州大学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三等奖

郑州大学2018-2019学年《郑州大学报》十佳见习记者郑州大学2020年度一星级志愿者

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个人事迹:

2017-2018加入学校社团联合会

2018参与院系三下乡,赴红旗渠调研,另外参与家乡市委组织部的宣传活动

2018-2020进入《郑州大学报》学生记者团并多次参与校内校外新闻采写活动

2019作为文字类学生记者参与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事

2019作为摄影类学生记者参与郑州城市定向坐标赛拍摄工作

2019- 2020进入中青校媒大学生新闻社视觉中心,负责图片供稿

2019赴贵州山区支教一月

2019作为媒体类志愿者参与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

2019作为学生记者参与中国青年报所举办的致敬贡献者系列采写活动

 

 

寄语

愿大家永远热爱,永远勇敢,永远不要失去发芽的心情。

我的QQ签名一直是永远不要失去发芽的心情,这句话也一直激励着我。考研的这段时间,我把nju当作一个偷偷藏在心底的梦想,小心翼翼地在心底种下这颗种子,细致地去呵护它。我不敢大声说出南京大学这四个字,生怕愿望一说出口就不会灵验,当别人非要逼问我打算考哪,我只能含糊说考南大或者说考上再告诉你,而现在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说,我将要从郑州大学毕业,前往南京大学读研究生,就是那个最好的南京大学,在我最喜欢的城市和学校,去读我最爱的专业,学我最喜欢的东西。这些,全部都是我凭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换来的,我很幸运,付出的每一个日日夜夜都没有被辜负。关于确定考研学校和专业,南大对我而言是毫不犹豫也无比坚定的选择,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有多喜欢它,也从来没有质疑过我是不是不应该去选择一个甚至相当于跨考历史学院难度的学校,因为喜欢,就值得我所有热爱和勇敢。

我喜欢支教队,也喜欢记者团,我想当学生记者,想去贵州支教,所以就算第一次没有成功我也想毫不犹豫地再试一次,就算失败但也毫不遗憾。我很建议,大家多去尝试不同的事情,只有不断试错,才能找到正确的选择,我们年轻,这是我们的资本,一二十岁不怕所有破坏和重来,我做所有我想要做的事,如果失败我就全部推翻重来。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你需要一点点地去尝试,并去接触不同的领域,去破坏。别沉浸在安逸区,打碎自己重新构建,才能看到新的世界。


李明哲

提高自己,服务他人

个人简介

考研去向:

上海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

获奖情况:

主演的《归去来》获全国优秀奖

主演的话剧《初心》获河南省一等奖

郑州大学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郑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个人事迹

大学期间一直努力学习,现为一名预备党员,成绩优异,并以399分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积极参与学术竞赛,科研活动,如在大学生挑战杯中获得校级二等奖,在河南省社会治理协同创新调研中获得两次优秀调研员二等奖。此外积极参加文体、社会服务活动,如去河南舞阳参加过三个星期的支教活动,在当地街道办事处服务实习一个月,还参与过各类话剧表演。

 

 

 

寄语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锻炼身体,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积极服务社会服务他人。

 

李嘉霖

去尝试,去突破

个人简介

考研去向:

上海市委党校

马克思主义理论

获奖情况:

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城乡社会治理综合调查三等奖

郑州大学三好学生

郑州大学争鸣杯辩论赛冠军

郑州大学挑战杯竞赛二等奖

郑州大学网络文化节微电影作品二等奖

郑州大学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三等奖

郑州大学一星级志愿者

郑州大学三等奖学金

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宿舍长标兵 

个人事迹

这方面我是真不会写,大学四年感觉也没做点啥,时间就好像一下子流失了一样,如果真要说自己有什么很怀念的或者遗憾的,首要的可能就是到最后也没能为咱院辩论队拿下一次校赛冠军,也没能真正为院里作出什么贡献。一路走来也是跌跌撞撞的,收获了不少的友情,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反正就问题不大,一切安好吧。

 

寄语

做你想做的所有事,如果失败就推倒重来。没有人天生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要不断去尝试,去突破,接触不同领域,不要沉浸在安逸区,只有不断的重新构建才能看到新的世界。

 

段文静

放平心态,全力以赴

个人简介

考研去向:

上海师范大学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获奖情况:

2019年教育部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2018年河南省·新时代青马者说话剧一等奖

2019年郑州大学故土情,中国心微电影二等奖

郑州大学三好学生

郑州大学二等奖学金获得者

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郑州大学文体活动积极分子

郑州大学体育先进个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时事点评大赛”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剧秀郑大”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活动积极分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团干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团员

个人事迹

在初入大学时我担任了思政1班团支书一职,并成为院文体部一名干事,在2018年时成为院文体部部长。无论是作为一名团支书,或是一名部长,在任职期间我都勉励自己做好每一份工作,由于当时课业比较繁忙,加上工作上的负担,有时也会觉得力不从心,幸运的是我个人排解能力非常强,每次都会很好地调整自己,任职的这两年真的很好地锻炼了我,也由衷地感谢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支持与帮助。

我个人性格非常开朗,不仅喜欢和各样的人打交道,也喜欢参与不同的活动,因为我觉得每一次的活动于我而言都能有不同的成长与收获。在大学期间,我参与主演的话剧《初心》获得了河南省一等奖,并多次获得郑州大学校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寄语

在此,我想对正在备考的学弟学妹们说:放平心态,慢慢来,你要相信现在所付出的努力假以时日一定会以更大的惊喜回报于你。

 

李唯一

努力向前,把握机会

个人简介

考研去向:

上海社会科学院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获奖情况:

郑州大学三好学生

郑州大学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

郑州大学团学工作校优秀青年志愿者

郑州大学一星级志愿者

郑州大学学习竞赛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比赛二等奖

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重点项目

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重点项目

个人事迹

学习始终放在第一位:对待学习,我始终把它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认真的准备每一次考试,重视每一次提升自己学习能力的机会。在学习中,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场所,是我提高效率的一个方法,我发现图书馆是最适合自己的地方,那里的氛围、书桌包括气味都能让人沉浸下来,即使不想学习,在那个环境中也总是能被其他努力上进的同学感动和激励。

比赛中的少许成果:我一直在努力着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因此,学习之余,我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比如郑开马拉松志愿活动,并获得了多项荣誉;参加了大学生工作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征文比赛、英语竞赛等等,在这期间不仅享受了比赛的乐趣,增强自己的能力,还能让我更加了解自己,为自己重新定位。

学生工作的充实:曾担任院学生会培调部干事与权益部副部长,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学会了更好的与小伙伴更好地交流和沟通。工作中能以认真负责地态度落实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

寄语

大学生活很精彩很丰富,但也真的过得很快,所以我们要不留遗憾!千万不要等到临近毕业的时候回想,“如果我当初……就好了”,所以一定不要吝啬,展现出自己的风华正茂。所以有时候我们不要让自己过得太安逸,对自己“狠一点”,时不时的逼一逼自己,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但是同样要爱惜自己,享受生活,开心的过好每一天,自己运气差的时候,也不要责怪自己,要知道如果用掉了那些坏运气,好运就都在后面等着你呢,所以只管努力,把握机会!微笑向暖,安之若素。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们都是最棒的!


位文帅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个人简介

考研去向:

上海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获奖情况:

河南省“信·新时代青马者说”主题艺术展示类作品团体一等奖

郑州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郑州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一等奖

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郑州大学优秀团员

郑州大学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郑州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郑州大学优秀网络宣传志愿者

个人事迹

回首大学四年的时光,有难忘有遗憾,但最多的还是感谢。感谢郑大马院为我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让我在这里开拓视野、不断提升;感谢学院所有老师们在学习上的耐心指导,生活上的关心爱护,思想上的悉心引导,让我在这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感受到“家”的温暖、并立志于新的远方;感谢我“亦师亦友”的同学们,在与你们的相处中我收获很多,也成长很多,正是遇见你们我造就了更好的自己。最后感谢大学四年一路走来的自己,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去奔赴新的地方开启新的篇章,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 

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珍惜时光,多读书多实践,以积极的态度过好在郑大,在马院的每一天!希望毕业之际你们都能收获满满,带着热情和自信实现自己一个又一个梦想!

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

明天漫漫亦灿灿

乘风破浪,不负众望

满怀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点击风华正茂,收获精彩故事

更多分享,敬请期待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