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风华正茂 | 圆满收尾,向阳而生
  • 发布人:
  • 时间:2021-06-02
  • 点击:

考研是一条熙熙攘攘的路。

从三月的春光到六月的蝉鸣,

再到九月的奋笔疾书,

十一月的冲刺,最后到十二月的展露锋芒。

伴晨雾出,携星光归。

全力以赴的人,

终将以优秀的成绩收尾这个夏日。

“风华正茂”最后一期如约而至。

让我们看看学长学姐们

在北京、西安、兰州的战果吧!

张泽军

北京师范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

个人事迹:

获奖情况

河南省“信·新时代青马者说”主题艺术展示类作品比赛一等奖;

郑州大学优秀团干部;

郑州大学优秀团员;

郑州大学学生社团活动积极分子;

郑州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识竞赛二等奖。

寄语:

回顾自己的考研的那段时光,谈不上努力地能把自己感动地涕泪纵横,自己也只能算是众多奋斗的背影中普通的一个,但自始至终放弃的念头是从来没有过的。哪怕压力再大心情再不平静,短暂的歇息之后依然会坚持学习。有了一种不去考虑结果如何,只是把考研这件事当做和吃饭睡觉一样每天必须要做的事了。最重要的是不受外界的干扰,不管是复习不如自己刻苦还是比自己更刻苦的,都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要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从来不会觉得自己比别人有多苦,我只觉得可能自己的坚持和虔诚换来了一些好运,能够成功上岸,这对自己来说是终点也是起点。考研不是成王败寇,考与不考也不是对错之分,还是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勇敢面对,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

临近毕业,自己还能为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发挥一点余热也是很开心的。我想对大家说,马克思主义不仅是一种科学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一种值得穷尽一生来守护的信仰,一种“一切为了人民”的赤子情怀,希望大家能够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全力以赴,未来是属于我们的!

赵小艺

中国传媒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

个人事迹:

获奖情况

2019年教育部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征文比赛二等奖;

2018年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课题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寄语:

大学四年,感谢每一次“遇见”,正是这些人和事让我不断成长,教会我做任何事都要学会坚持,而每一次的坚持过后都会有不一样的精彩。在学习上,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放平心态,不要盲目比较。学习之余,要坚持锻炼身体,让自己的身体和心态都保持健康。要坚持所爱,不断找寻自我,保持自我,完善自我。

在考研的过程中,很多人都给了我太多无形的有形的帮助,感谢青春有你们,我将会永远怀念那些闪闪发光的日子。

不要辜负大学时光,相信未来掌握在自己手里,勇敢向前,奔赴热爱!

朱召亚

陕西师范大学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个人事迹:

1、获奖情况

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全国优秀奖;

河南省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征文活动获省级三等奖;

郑州大学2019年度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展示活动获校级微电影作品二等奖。

2、志愿服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接待志愿者;

疫情防控志愿者。

3、社会实践

北京阿里巴巴实习。

寄语:

在这个盛夏,四年本科生涯即将画上句号,而对于人生来说却仅仅是一个逗号,是新征程的开始。2020-2021年疫情反复,作为2021届考研大军的一员,复习的艰苦、等分的焦灼、调剂与复试的不安,往事历历在目,回忆涌上心头,求学生涯,走得辛苦但也收获颇丰。感恩我的学校和学院,让我站在自信的平台;感恩所有的老师们,教我知识给我指导;感恩我的同学和朋友,相伴四载,带给我那么多的感动和快乐。四年时间,不知不觉已到尽头,其中有收获也有遗憾。最后用一句话送给学弟学妹们,也送给未来的自己:所有的努力,只是为了拥有更加自由的选择。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让自己无悔的事!

谢一丁

兰州大学

党的建设

个人事迹

1、获奖情况

郑州大学一等奖学金;

郑州大学三好学生;

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郑州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郑州大学优秀团员。

2、科研情况

参与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重点项目一项;

参与挑战杯项目获得校级二等奖。

3、社会实践

郑州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

河南红色文化寻访研学活动。

寄语:

考研是一场心理战,带着好心态复习会事半功倍。平常就要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不断暗示自己坚持下去就会有希望的。在考研过程中,我也有过坚持不下去崩溃的时候,是我朋友一遍遍跟我说,你必须觉得你可以。当然,有负面情绪也不要憋在心里,要及时发泄,跑步、跟朋友聊天、给家人打电话都是不错的方法,我当时就是自己太过焦虑时就会去看一场电影,让我很快就平静下来。

路漫漫其修远兮,考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考研道路上也会有种种问题,我相信只要用心去做,肯定结果不会差,也分享一句我很喜欢的话给大家:“纯粹的喜欢,纯粹的坚持。”希望大家都能在这个不平凡的一年实现自己不平凡的梦想,加油吧,同学们!最后感谢我的母校,感谢马院,感谢我最爱的老师们!

苏盼盼

兰州大学

党的建设

寄语:

芳华难驻,流水不息。转眼间,我就要离开这个我生活和学习了四年的地方。一想到马上就要毕业了,留恋和不舍便涌上心头。但“一件事情的毕业,永远是另一件事情的开启”,在人生这条路上,我们总要奔向不同的方向。四年来,最大的感受就是丰富和历练了自己,感谢一直以来在我迷茫时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同学和朋友。青春是有限的,但价值是无限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视大学生活的时光,每天脚踏实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奋斗。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生活,生活就会对你有所回报。

陈囡囡

兰州大学

国外马克思主义

寄语:

感恩相遇。大学四年的时光匆匆流逝,很幸运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遇到一群可敬的老师们,也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同学。回忆自己的大学时光好像也没有什么优秀的经历,就很平凡的度过了自己的大学四年,唯一值得说出来的大概只有自己在考研期间的坚持得到了回报,考上了一个比较优秀的学校。以我的个人经历来说,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期间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为之努力,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经历像我一样苍白无趣。也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为一时的成绩而迷茫,要相信自己,你们都是最棒哒!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在自己的大学期间有所收获,一直开心快乐,眼里长着太阳,笑里全是坦荡。加油吧,小可爱们!!!

郭梦晴

中国人民大学

党的建设

寄语:

寒往暑来,又到了一年毕业季。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各种宝贵的机会,感谢老师同学四年的支持与陪伴,也感谢自己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学校的时光,不负韶华,好好学习,把握机会,乐观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困难,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祝愿学长学姐在新的航线

驶向更广阔的人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