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知识竞赛 | 防范电信诈骗,我们共同努力
  • 发布人:
  • 时间:2021-06-17
  • 点击:

为加强宣传,提高大学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增强大学生防范诈骗的能力,构筑电信诈骗“防火墙”,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10日下午举办了预防诈骗,守护安全防诈骗知识竞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活动背景,朗读比赛规则,并要求各小组成员将自己所携带的电子设备放置于桌子的一侧,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


首先进行的是必答题环节。本环节共设置20道题,每题5分,每个小组题目设置相同,题目将以纸质试卷的形式呈现,所有参赛小组在8分钟内就纸质试卷上的题目进行作答。各小组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可就题目开展小组讨论,集中集体智慧得出试题答案,时间截止后,由工作人员回收试题。



随后进行的是抢答题环节。本环节共18个题,答对加10分,答错扣5分。比赛开始后,由主持人为大家阅读PPT上的题目,阅读完毕后,工作人员在防诈骗知识竞赛交流群中发出抢答开始的口令,第一个回复“1”的队伍获得答题权。到了拼网速的环节,现场气氛开始活跃起来,各个小组分秒必争抓住每一个作答的机会,没抢到作答机会的小组也为答题小组的作答结果而欢呼和感叹。

所有题目作答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参赛人员有序离场,整理会场清理垃圾,并批改必答题试卷,核算分数得出最终排名,并在防诈骗知识竞赛微信交流群中向大家公示比赛结果。

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获得人员:

第一组:呔!骗子哪里逃组

第三组:女神组

第六组:穷到骗子不舍得骗我组

二等奖获得人员:

第二组:防诈骗,我最强组

第四组:防骗都知道组

第七组:别想骗我一分钱组

三等奖活动人员:

第五组:郑大反诈马院分组

第八组:快乐的小摩尔们组

第九组:噼里啪啦噗砰噔组

第十组:山人八卦组

此次防诈骗知识竞赛学术性与趣味性并重,做到“以趣促学”、“以理强学”、“趣学结合”,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识骗防骗的意识,增强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也为同学们在以后人生道路上防范诈骗,守卫安全,保护自我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