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挑战杯|勇于创新 敢于挑战
  • 发布人:
  • 时间:2021-12-08
  • 点击:

“挑战激发梦想,创新成就未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激励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我院大力宣传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一、小组介绍

1、耿茂顺组的亲子·游中学项目通过实践活动深化知识理解,让亲子在游中学,在学中思。

2、金圣寅组的“建党百年我们身边的故事”网络时光博物馆项目通过普通人的视角来反应历史,将故事、老物件等的生产者和消费者面向全体民众。

3、魏晋组的Ladder电子共享阅读器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通过互联网连接所有图书资源的信息平台,使阅读书籍的流程简单便捷。

4、王依晨组的移动城堡打造高新社区儿童公益活动中心项目积极整合政府、社区、企业的力量资源,来建立一个以儿童为中心的公益性社区。

5、刘艺芳组的新媒体视域下乡村特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以河南省嵩县为例项目积极树立乡村旅游品牌,激活乡村活力,汇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助推嵩县特色旅游的发展。

6、张慧璇组的红色文化的绘本化表达与商业化运营机制项目深入教学过程探寻幼儿教学规律、教育特征、绘本教育情况、教学方式等。

7、冯英豪组的郑州耘芸短视频培训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立足于新媒体语境下农村思想政治工作载体的创新,致力于开发一种提升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的新模式。

8、王雪荣组的“乡约·卢菇”:三位一体打造“沉浸式”鲜菌销售品牌项目以多环节协同并进为主要方式,积极打造三位一体打造“沉浸式”鲜菌销售品牌。

9、焦清颖组的国家级非遗“淮阳泥泥狗”国际化IP品牌打造项目将在世界范围宣传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泥泥狗,提高泥泥狗的知名度,达到保护并传承泥泥狗的目标。

10、陈思宏组的“哒哒”课堂——全息投影技术下的课程思政新形式项目将3D技术与传统教学相结合,展现教育新形式。

11、顾丹雅组的MR+思政课”融合产品研发项目——打造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创新品牌项目通过人工手段进行信息整合提炼,对不同课程形成不同的展现方式,线上课堂与线下课堂融合教学。

12、张梦雨组的万村千乡联合超市服务平台项目突破传统乡村超市行业收入渠道单一的困境,使乡村超市行业与“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得到良好结合。

13、王宇婷组的智慧银发服务有限公司项目以空巢老人和生活需要帮助的老人为服务对象,为空巢老人提供有偿服务和志愿服务的公司类型。

14、王云燕组的“高光谱智能分类垃圾桶”研发与推广项目致力于设计高光谱分类垃圾桶,促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进程,提高垃圾分类的效率和准确率。

15、程思源组的豫·源河沿创意文化服务工作室项目由六个部门组成相应工作室,保护和传承黄河文化。

16、孟柔组的答曰—一个专注于考研咨询的平台项目打破传统考研机构与平台,建立一个着重课程培训服务模式的考研咨询交流平台。

17、陈文慧组的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会展载体下的城市品牌塑造项目以郑州蓬勃发展的会展业为物质载体,为形成一个独特的郑州城市名片提供具有可行性、创新性的途径。

18、马梦鸽组的乡村振兴视域下农村龙头产业的发育程度和带动力研究项目通过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际开展情况,考察社会发展的矛盾与困难,为国情统计、社会发展贡献一定力量。

19、朱丹颖组的“四史陈列馆”文化屋项目从社会群体需求出发,建立四史文化屋,使大家获得四史知识更加便捷。

20、王振举组的闲置校园APP项目以郑州大学全体本硕博学生为主体,为其提供一个二手买卖交易的信息服务平台。

21、程诗涵组的“行思塾”劳动教育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以中小学生群体为主要参与对象,建立一个课程化、项目化、体系化的综合劳动教育基地。

22、原翠婷组的乡村振兴战略下形成乡村新风路径探索基于洛阳城关镇农家书屋的调查项目通过了解洛阳城关镇农家书屋的工作机制、政策保障、日常管理等,总结凝练出优秀农家书屋的建设经验,形成“洛阳经验”。

二、活动总结

在此次挑战杯初赛中,有充满新意的科技创新项目;有立足国家扶贫视野,推动乡村振兴的脱贫攻坚项目;有让城市变得更加美观的城市治理项目;有充满可持续性的生态环保项目;也有展现文化内涵的文化创意项目。从“亲子游”到“智慧银发”,从“时光博物馆”到“四史陈列屋”,每一个项目的创新性都让我们看到了其中蕴含的可能性和青年大学生的无限性!挑战杯,我们永远不说再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