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叮!主题团日活动来报到!
  • 发布人:
  • 时间:2022-04-25
  • 点击:

为团结和凝聚我院团员青年力量,引领团员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院21级本科生特开展“迎接建团100年,展望未来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

一、开展趣味游戏,学习百年团史。

(一)拓印团史增知识

该环节设卡片四组,卡片内容为与共青团相关的图案。游戏开始时卡片背面朝上,游戏参与者逐次翻转卡片,两张相同则消去,不同则重新合上,待所有卡片消除完毕则游戏结束。自游戏开始时计时,至结束计时完毕,按照时间长短进行排名,第一、二名加5分,第三、四、五名加3分,第六、七、八名加1分。

(二)忆昔过往共欢呼

工作人员随机选取建团百年热点词汇投屏至多媒体,游戏参与者背对多媒体,根据主持人描述进行抢答。每轮两组,每组一人,每轮设置三个词语,答对多者其小组加五分,答对少者其小组加一分。

二、举办知识竞赛,拓展百年视野。

同学们打开学习通加入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工作人员按顺序依次发放题目。每题设二十秒时间进行抢答,待时间结束后记录第一个回答正确者,为其所在小组加两分。团史知识竞赛在多样的形式中促进了同学们对团的全方位了解,增强了团员意识。

三、制作活动展板,体悟百年精神。

工作人员发放绘画纸,小组自带画笔等道具共同进行创作,以青春宣言、感悟百年奋斗、绘出百年征程等元素为内容,要求符合主题,美观大方,积极向上,展示青春风姿。

大家都很积极地进行创作,每个小组的作品都很优秀!

四、颁奖环节

经过几轮的游戏比拼,最终的获奖情况是:

一等奖 | 臣妾是钮祜禄甄嬛组

二等奖 | 臣妾做不到啊组

三等奖 | 叮叮小神仙组

这些小组分别获得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定制笔记本、定制书签、签字笔等精美奖品。其他同学也获得了参与奖签字笔一支~

五、参与感言

本次团日活动总体来说活动丰富,趣味性更强,学生参与度高,体验感强,与之前的团日活动相比效果更好,希望继续努力!

——2021级本科生 符 盼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与如此新颖有趣的团日活动!建团百年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卡牌记忆游戏、猜关键词和抢答题目的环节帮助我们学习和巩固了很多关于共青团的知识,大家的参与积极性都很高。最后的主题画报创作我们小组集思广益、自由发挥,把对共青团的情感融入稚拙的笔触!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团日活动!

——2021级本科生 张佳璐

这次团日活动设计得十分有趣,我们小组成员也都十分积极地选择了自己擅长的游戏环节参加,每个人都互相鼓励打气。通过这些趣味游戏以及知识竞赛,大家对团的相关了解更加深入。结束后,还有精美小奖品发放,也让人十分心动和开心。

——2021级本科生 叶 鑫

本次的团日活动以建团百年为主题展开,我们通过有趣的小游戏和知识竞赛来增长知识,对共青团的建立、发展与壮大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坚定了我们的共产主义信仰。新时代,新理想,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也会接起旗帜,奋勇向前!

——2021级本科生 邢晓浩

至此,“迎接建团100年,展望未来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愿同学们在建团一百周年之际,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跟随共青团的脚步,书写壮丽新篇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