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马小研之团日活动|防范于心,反诈同行
  • 发布人:
  • 时间:2022-05-08
  • 点击: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近年来,不法分子借助网络等实施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活动的案例时有发生。为加强宣传,营造校园反诈防骗的氛围,提高大学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增强大学生防范诈骗的能力,构筑电信诈骗防火墙,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马列主义研究会特举办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由肖彦梅同学主持,一番精彩的演讲将整个活动的气氛带动起来,同时宣告了活动的正式开始。

F7EE

(一)观看防诈骗情景剧

4BAA1

(二)击鼓传花知识问答

本次知识竞赛共20道题目,所选问题皆是防诈骗小知识。

音乐声起,成员们同时传递抽纸与小玩偶;音乐声落,拿到抽纸的同学进行抽取问题,拿到玩偶的同学进行回答问题。答对有奖,答错或答不上来的同学要进行才艺表演哟。

7F41E

在本环节,两位同学为大家献唱了《国际歌》,一起感受一下现场氛围吧。

(三)你画我猜游戏

工作人员将成员们五五分组,抽取题目后,第一位同学在白纸上画出相关内容向第二位同学进行演示,依次进行,最后一个同学进行回答。快来一起看看大家的精彩作品吧!

DAA9A

同学们的想象力可谓是天马行空,每一张画纸上的图案,不仅是自己对事物的独特理解,更是一份份珍贵的回忆。

三、活动总结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大家送来了可爱的书签小礼物。经过此次活动,相信大家都学习到了相关知识、增强了防范诈骗的意识,希望我们一起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我们下次再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