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研续梦想|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 发布人:
  • 时间:2022-05-09
  •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增强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搭建考研经验交流平台,我院特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2018级学长学姐们为大家分享方法、传授经验。

本次会议由2021级本科生刘妍同学主持。首先,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并介绍了2018级本科生的考研情况与进行经验分享的学长学姐。

第一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考研至兰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周庆华同学,她分享了自己针对考研目标制定的备考经验和方法,提醒大家要注重时政的重要性,同时无论是备考、考试还是等待调剂都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第二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考研至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李君龙同学,他着重介绍了择校的方法和经验,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时间安排,并介绍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收藏的英语和政治课程,同时提醒同学们专业课结合自己所报院校进行复习将更有针对性,好的研友是成功上岸的良好助力。

第三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考研至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张玉宁同学,她对北京地区英语和政治考研情况进行了阐述,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规划、学习软件以及时政学习的重点与技巧。

第四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考研至郑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王怀武同学,他针对考研至本校的的专业课复习方式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资料,建议大家结合所报院校制定考研大纲,专心复习、天天向上。

第五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考研至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马佳同学,她着重对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内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提醒大家在选择院校时要仔细查看院校的招收指标,通过各种软件和网站等渠道搜集信息,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学习英语和政治的老师,考研过程中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以保持良好的状态。

听完各位学长学姐的分享,同学们受益匪浅,考研经验交流会也圆满落幕。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考研路你我同舟共济,厚积薄发,成功的钥匙终将会掌握在自己手上!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