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读书会第三期|最是书香能致远
  • 发布人:
  • 时间:2022-05-20
  • 点击: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5月13日,第三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读书展示会与第二期读书漂流会举办,各位同学在会中展示与分享了自己读书时的所获所感,并回答了相关问题。

一、读书展示会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读书展示会本次在线上进行,同学们进行了对《毛泽东选集》(第一卷)的读书分享。

(一)把伦伦宠上天组

第一小组展示的是《寻乌调查》与《反对本本主义》。在调查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反对“本本主义”,《反对本本主义》对我们如何实践有着重大意义。

(二)啊对对队组

第二小组选择的篇目,同样也是《反对本本主义》,聚焦如何对待“马克思主义本本”。其给出的回答是要学习,但同时要与中国实际相结合。

(三)生产队的美驴们组

第三小组的展示篇目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篇目是对马克思主义关于武装夺取政权理论的重大发展,在科学客观分析中国革命形势的情况下,探索出一条新的革命道路。

(四)今天你读书了吗组

第四小组选择展示的篇目是《矛盾论》。《矛盾论》中蕴含的哲学思想,给党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矛盾论》是党的重大理论成果。

二、读书漂流会

(一)阅读打卡

同学们在漂流会中进行每日阅读打卡,并通过多种形式记录下了阅读成果与感悟。

21级本科生朱育可打卡记录

20级本科生王雪荣打卡记录

19级本科生张楠打卡记录

(二)话题探讨

本期,同学们继续在话题讨论圈中交流对学习、生活与社会问题的看法。我们是否是自由的?如何认识真正的“自由”?大家在自由之问下留下了思考的痕迹。

(三)漂流展示会

漂流展示会是大家通过阅读书籍,并将阅读成果展现给大家、共同进步和交流的平台。

本期展示会由20级本科生杨志愿分享了《完美大学必修课》一书,从如何认识和度过我们的大学、如何面对我们从稚嫩到成熟的成长等方面,并融合自身的思考与经历,为我们展示了书中给出的答案。

书中自有黄金屋,在阅读中发现问题,更探索着未知,同学们在阅读中学思并行,收获颇丰。三期的读书会在大家的努力下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期待大家在下期成果产出会中对整期读书会的总结感悟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