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风华正茂|向阳而生,踏浪而行
  • 发布人:
  • 时间:2022-05-23
  • 点击: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宇宙山河、浪漫人间、点滴温暖,都值得前进。18级学子们用努力换来了研究生通行证,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的上岸情况吧!

一、代嘉辰

7F90

(一)考研去向:

兰州大学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二)获奖情况:

郑州大学一星级志愿者

郑州大学寒假社会实践三等奖

郑州大学挑战杯三等奖

郑州大学暑期三下乡活动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云上运动会二等奖

(三)个人事迹:

成为一个马院人是一件幸福的事,大一大二时我比较活跃,参加了院学生会和校学生会,还有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包括寒假社会实践、暑期三下乡活动、德国访学、红色文化寻访营等。我平常喜欢打篮球,曾担任马院第一任篮球队队长,大三大四时,历经千辛万苦努力考研,最终上岸!

(四)寄语:

时间不等人,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挥洒青春,勇敢追梦,在大学期间兼顾学业的同时,做一些喜欢做的事,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即使封校,也要让生活多姿多彩。

二、雷悦悦

9678

(一)考研去向: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二)获奖情况:

郑州大学“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朗诵三等奖

郑州大学宿舍文化节二等奖

郑州大学马院心理学主题征文一等奖

(三)个人事迹:

大学四年匆匆且短暂,回想起过往时光,恍如梦中,期间收获喜悦、沮丧、友情、成长……但正是这些重要的经历造就了现在的我。

我没有荣获光鲜亮丽的奖项,没有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大多数时间一个人四处逛逛,去厚山眉湖亲近自然,去无人角落阅读《罪与罚》、《月亮与六便士》、《契诃夫短篇小说集》……我是一个独行侠、白日梦幻想家,专注在自我小世界里,无法给旁人改变一生的良言,唯一所能做的就是做自己。

(四)寄语:

高中时,我看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有两句话记到如今。第一句是“如果今天是你人生中最后一天,你仍会做你正在做的这件事吗?”我们不是乔布斯,无须事事苛求完美。他还说过另一句话“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学海无涯,想告诉学弟学妹们,认清自己,保持谦卑,学会真诚。真诚的学习和生活,比成功更加重要。

三、邵彬

1AC03

(一)考研去向:

南开大学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二)获奖情况:

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

郑州大学三好学生

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

河南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郑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

郑州大学传承红色基因百人团活动“追寻红色记忆、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摄影比赛一等奖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时代新篇”时事点评大赛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活动积极分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阳光心态、美丽人生”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微笑百事达” 主题摄影大赛一等奖

(三)个人事迹:

从小石坝到老学姐,大学四年没有太大感觉但也确确实实的接近尾声了。大学期间我一直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明确自己大学期间应该完成的目标,比如上课认真听讲,期末认真准备,考研如愿上岸。当然也参加了学术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知识竞赛,使自己在课余时间也能十分充实,也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祝愿我的朋友们前程似锦,喜乐常在!

(四)寄语:

考研期间大家的通病就是想的多,做的少,所以请停止胡思乱想,行动力是缓解焦虑的最好办法,最后送给学弟学妹们一个词:好事多磨。

四、王恩连

A8A0

(一)考研去向:

山东大学

法律非法学

(二)个人事迹:

我是一个性格平平、成绩平平、能力平平、相貌也平平的人,是一个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

(三)寄语:

考研贵在坚持,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放弃,稳住自己的心态。同时也不要放松,每一份通知书都来之不易。希望每一个在考研路上付出辛劳和汗水的考生都能上岸。

五、张玉宁

C9BB

(一)考研去向:

北京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二)获奖情况:

郑州大学争鸣杯辩论联赛冠军

第二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中原论坛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创新学术论坛的学术论文荣获三等奖。

郑州大学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

郑州大学2018-2019、2020-2021年度三等奖学金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读原著,悟原理”阅读竞赛活动一等奖

(三)个人事迹:

大学生活虽平淡普通,但也有一些难忘的经历。加入辩论队打了两年比赛,也参加了一些志愿活动:卖过报纸、探望过自闭症儿童,也认识了一两个笔友,看了很多闲书填补空闲,也断断续续地在保持锻炼。在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我学到了知识,拓展了视野,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也在这个平台的帮助下顺利考上了研究生,度过了快乐的四年。参加辩论赛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各种校外志愿活动也锻炼了我的交际能力和行动能力;文学、历史、社会科学各类书籍也让我学会慢下来,跟自己对话;一年的考研生活也让我更清晰的认识了自己,看到了自己的诸多不足,收获很多。

(四)寄语:

想把苏格拉底的“认识你自己”送给学弟学妹们,去追去幸福、美德、正义,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保持着谦虚求知的心理,既不妄自菲薄也不盲目自信,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六、周庆华

2A8CE

(一)考研去向:

兰州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

(二)获奖情况:

获得校级奖学金

2018年郑州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

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光影 五四新语”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

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

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主题读书活动二等奖

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郑说新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学人文 良育学风”文科考研知识竞赛二等奖

(三)个人事迹:

大学期间我虽然没取得什么亮眼的成就,却也一直勤勤恳恳。比如参与了一些学院和学校组织的活动,并且作为班委的一员也有效地组织过一些活动;积极参加了社会服务活动,如在疫情期间参与了当地村委会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帮助村委会协调记录各方的信息等。同时也跟着学院外出游学了很多地方,增长了见识;花了一年的时间去坚持做考研一件事,最后的结果也还不算太遗憾……零零总总,获益良多!

(四)寄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是在考研期间无数次激励过我的话语,它激励我走上初试的战场,也激励我走过等待调剂的无数个焦虑不安的夜晚。我希望未来的你们也可以尽自己的全力去弥补生活中的遗憾,砥砺前行!祝愿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祝各位学子踏浪而行,阳光万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