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风华正茂|花样年华,未来可期
  • 发布人:
  • 时间:2022-05-30
  • 点击: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院18级学子用他们的汗水浇灌胜利的果实,时光不负有心人,他们在考研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努力拼搏并取得了佳绩,一举上岸。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一、李文博

(一)考研去向

武汉大学 

党的建设

(二)获奖情况

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郑州大学优秀三好学生

郑州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

郑州大学一星级志愿者

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郑州大学第十一届历史情景剧大赛优秀奖

郑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河南红色文化寻访研学班系列教育活动优秀营员

郑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三等奖

郑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校级一般项目

(三)个人事迹

踏踏实实学习:无论是期末考、四六级、考研还是其他社会性的考试,我都会严肃认真地对待,认真复习每一个知识点和考点,切忌“我觉得它不会考”这种心理,只有踏踏实实才会取得好的成绩。学习一定要找对方法和场所,我比较喜欢图书馆或者教室的集体学习氛围,因为自己会在这种环境下受到激励和监督,学习的效率也很高。

认认真真工作:大一加入了院学生会权益部,大二担任生活部副部长,在奖助学金评定和志愿者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在这期间也学会了与小伙伴更好地交流和沟通。

快快乐乐生活:我很喜欢简简单单、直来直去,一点小事就能高兴好久,不会有很多心事,所以也不会长期在一个低落的情绪里走不出来,以致影响自己的学习和别的重要的事情。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我会及时找朋友倾诉,很快就能回到自己良好的状态中。

(四)寄语

在此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定要做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节奏,不要盲目和别人比,要和自己比,一定要踏踏实实,每天都能有新的收获,这就是很大的成功了;也不要有太大压力,再大的坎都会过去,相信自己!

二、刘娇

(一)考研去向

湘潭大学

大类招生

(二)获奖情况

获得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证书

2019-2020年获得郑州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9-2020年获得郑州大学第十一届历史情景剧大赛优秀奖

2019-2020年获得郑州大学三星级志愿者

2020-2021年学院学生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2019年获得学院知识竞赛优秀奖

(三)个人事迹

2018年进入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工作,学习了摄影与宣传策划的相关知识,完成了多份策划任务;

2019年加入马列主义研究会成为会员,并担任学术部部长一职,在职期间组织了思辨会、线上读书会、名师大讲堂等活动;

2019年参加了雏鹰志愿队暑期支教实践活动,在支教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一直留在雏鹰志愿队中,并于2021年担任雏鹰志愿队理事长一职;

2021年参加了学院学生社科基金项目活动,主要负责收集短视频条件下农村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文献。

(四)寄语

学业之不进,总为一懒字丢不开!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把握住时间,认真专注学业,在课余时间也可以多参加志愿、社团活动,不负时光,不负韶华!

三、盛丹

(一)考研去向

武汉大学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二)获奖情况

2019年获得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2020年被评为郑州大学二星级志愿者

2020年被评为郑州大学三好学生

2020年被评为郑州大学优秀团员

2020年获得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2021年获得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三)个人事迹

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

参加2020年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参加2020年教育部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2019年赴河南省濮阳市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支教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赴河南省安阳市开展郑州大学“传承红色基因百人团”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赴河南省濮阳市参加村镇组织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公益事业,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2019-2020学年担任郑州大学学生社团英语村负责人、马列主义研究会办公室副主任。

(四)寄语

成长过程会有很多不如意,但只要秉持初心,永不气馁,相信奇迹并为之努力,就可能创造奇迹。所以,你们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好运给到你们,期待你们的好消息!

四、王怀武

(一)考研去向

郑州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

(二)获奖情况

郑州大学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二等奖

郑州大学一星级志愿者

郑州大学2019年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宿舍文化节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光影,五四新语”征文比赛一等奖

(三)个人事迹

四年短如春梦,不知从何处落笔。我平时成绩不算优秀,算是四年最大的遗憾了。大二时担任了马列主义研究会时政部部长,我受益匪浅。平时比较喜欢做志愿活动,连续三年返校宣讲,有幸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做了一名普通志愿者。从决定考研的那一刻,是我大学清醒的开始。虽然中间开始较晚,多番坎坷,努力终是有了成果。考研这一年的经历,择校、备考、也有过深夜难眠,这一切真的考验人,但是也真的锻炼人。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很荣幸进入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收获良多,希望学院会变得越来越好。

(四)寄语

考研期间,《围炉夜话》中有一句话让我收益良多,现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共勉。学业之不进,总为一懒字丢不开。希望学弟学妹丢掉懒惰,多多长进学问!

花样年华,未来可期!祝各位学子阳光万里,前途似锦!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