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暑期专业教学社会实践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这些精彩瞬间你不容错过!
  • 发布人:
  • 时间:2022-09-29
  • 点击:

一、活动背景

青年者,国家之魂。为切实增强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课程的兴趣和获得感,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作用,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办暑期专业教学社会实践微视频大赛。

二、活动细节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传中心主办,2021级、2020级全体本科生以及2019级部分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共征集了125份作品。所有的参赛作品由20级和21级共三十一位同学进行评比,每个作品由两位评委同时审核,并最终取得平均分。评审人员从思想蕴含、艺术表达、技术实现三个方面进行年级互评,评选过程以匿名形式产生分数,最后进行分数审核与整理。在2019级和2020级所有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2021级所有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0人。

三、获奖名单

经作品征集、评委评选、院系审核等环节综合考核后,本次暑期专业教学社会实践微视频大赛的获奖名单已经新鲜出炉啦,快来看看吧!

2019级及2020级本科生获奖名单:

一等奖(2人):金圣寅 顾丹雅

二等奖(5人):王松岩 魏士杰 杨志愿 王怡然 韩雨鑫

三等奖(8人):张楠 和立 孟柔 王云燕 任敬豪 陈思宏 林发娟 张沛然


2021级本科生获奖名单:

一等奖(4人):卜钰萌 张骞文 柴文静 王雅萱

二等奖(7人):马荣 袁文茜 崔长海 王明博 答潇潇 李郑佳 朱育可

三等奖(9人):秦嘉阳 邢晓浩 杨嘉俊 杜梦瑶 高拂寒 刘芳芳 肖彦梅 王嘉欣 黄显超

四、作品展示

1.《马克思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2021级王雅萱

2.《焦桐花开千顷碧,幸福绵远垂百年》——2020级顾丹雅

3.《回家》——2020级金圣寅

五、活动总结

至此,本次暑期专业教学社会实践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主题契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的专业理论素养,通过微视频的制作过程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将思政课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希望同学们迈开脚步,满怀热忱,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体系诠释世界、指导实践,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