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郑说新语丨“科教兴国,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 发布人:
  • 时间:2022-11-25
  • 点击: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大学生勇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演讲艺术的魅力,提升广大学生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充分展示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特联合举办第七届“科教兴国·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分为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各轮比赛均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学院初赛主题为教育、科技、人才,选手可任选其一并结合主题进行自命题演讲,学院初赛后将按照一定比例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复赛。

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与观赛规则后,由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各位选手准备充分、感情饱满、字正腔圆,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赞美,洋溢着青春的朝气蓬勃。

每三位选手演讲完毕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评委轮流点评。各位评委的点评深刻到位、细致全面,给予了选手诸多有关演讲的改进建议与干货技巧,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达了对评委的感谢。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本届郑说新语演讲比赛落下帷幕。同学们通过对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认真体会,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理论认知、提振了志气信心;演讲作为载体,让思想在言语的交流碰撞之间汇聚、升华,理论学习与演讲的交汇相融,让思想迸发出更强大的力量,让青春谱写出更华丽的乐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