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
  • 时间:2022-11-29
  • 点击:

一、活动目的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为引领我院青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我院特于11月25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

二、活动内容

(一)答题环节

答题环节由各组成员进入学习通班级,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题,最后由工作人员计算出本组所有成员的平均成绩作为本环节的最终成绩。本次答题环节题目设置类型多样,内容丰富,难度多层次,同学们在答题的过程中既巩固了旧知识,又学习了新知识,有很好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二)抢答环节

抢答环节由各组选取两位代表使用微信小程序参与抢答,抢中的小组可选择不同的关键词及其对应题组内的一题,每个关键词对应不同的题组,根据难度差异不同,各题组题目的分值设置不同。抢答环节新颖有趣,题组丰富多样,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了知识。

三、活动感悟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内容丰富,环节设置有趣。答题环节中小组所有成员都可以积极融入;抢答环节各小组代表表现突出,当仁不让。我们在此次活动中进一步学习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并更好地掌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有参与感与获得感!

——2021级本科生崔长海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我了解到了党史党建、二十大内容精神等相关内容,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需要学习二十大精神,并坚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主动思考、不断创新、勤奋工作、热情服务,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工作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2021级本科生肖彦梅

这次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真的非常新颖有趣,尤其是第二个抢答环节,虽然没有抢到答题机会,但是依旧乐在其中。当然最重要的是通过这次的知识竞赛让我对二十大报告,中共党史等的了解更加深入,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2022级本科生王艳

四、活动总结

至此,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此次活动深入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会议精神的热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郑大马院人自信自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