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
  • 时间:2022-12-05
  • 点击:

12月2日下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负责同学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在主持人带领下,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点内容,强调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根本遵循的理解,认识到不仅要从思想上学习党的精神,而且要从行动上承担起时代的重任。

会议上,由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郑昕宇主讲,她围绕“高举伟大旗帜,持续团结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带领大家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展示了与青年研究生息息相关的许多方面,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学习榜样力量,勇于创新、敢想敢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随后,党员同志们针对宣讲内容自由讨论发言。2021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刘波海说:“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勇于站在人类发展前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更好地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在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的互动中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让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2021级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何鹏说:“聆听宣讲,我倍感振奋、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重。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生逢其时应砥砺前行,我将自觉坚守初心使命、在学习与生活中做到主动担当,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升自我,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2022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蒋文娟说:“中国式现代化”解答了“接下来我们要怎么走”的问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我们要把思想与行动统一起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篇章。”2022级中共党史专业化培锦说:“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对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郑重宣示。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并且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战胜困难挑战,创造新的伟业。”

会议最后,全体研究生党员观看视频《“炉火”正青春》,主持人作总结发言:“唐笑宇心有所定,御风而行,勇于承担报国责任。我们要向唐笑语学习,在当前的特殊背景下,面对各种困难风险挑战,要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牢记‘三个务必’,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谱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