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读书会第四期丨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
  • 发布人:
  • 时间:2023-05-30
  • 点击:

一、前言

“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历经一个月的时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勤中得学,书中明智”主题读书会终于迎来最后一期——成果产出会。

二、拉开序幕

一本本经典原著传播新思想,一个个成果感悟指引新征程。2023年5月22日下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勤中得学,书中明智”主题读书会活动成果产出会于院办113举办。

在为期一个月的经典欣赏过程中,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而今天,他们欢聚一堂,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围绕读书会两本经典侃侃而谈,为我们送上了一份精神上的营养大餐。

三、硕果撷取

首先,由第一组“沟赵乡生产大队”出场,围绕《反杜林论》原著为大家演绎一场创意连连的精彩情景剧,分享他们在一个月中的理论学习。在情景剧中,他们激情辩论,气氛紧张,化身杜林和恩格斯两派,开展一场思想大厦的宏伟构建。

一番精彩演绎后,第二组“中华有为组”也不甘落后,他们为我们带来一场深刻的原著感悟视频分享,引导大家思考经济危机背后的秘密,其语言的流畅,逻辑的严谨让各组成员赞不绝口。

紧接着,第三组“沉迷学习小组”用一场穿越时空的思想碰撞将我们从视频中拉回,一次次有来有回的对话,一个个扑朔迷离的问题,他们结合实际问题,提出“什么是世界的本质?”“世界的本质是人吗?”等等问题,引发众人思考、提问、发言……在整个过程中,他们用节奏适当的灵魂发问牵引着大家的思维,整个氛围紧欢乐、兴奋愉悦。

在接下来的分享中,各小组的感悟产出形式花样百出、精彩纷呈,有激情朗读名句名言、有精彩视频制作分享、有引导员引导大家走入经典原文中……

第四组:“八仙过海组“

形式:理论分享、成果朗读、视频分享

第五组:海底小纵队

形式:自制视频,自演角色

第六组:深藏blue小组

形式:视频欣赏、感悟分享

第七组:寻真理 铸成功小组

形式:视频欣赏、引导员导读、读书技巧分享

第八组:排队不会被插队

形式:思维导图讲解、理论学习分享

第九组:迪士尼在逃公主组

形式:读书感悟分享,理论学习分享

四、完美落幕

在一番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感悟成果分享后,相信大家收获颇多,各组精彩分享时,我们的大众评委评分展开角逐,感悟分享话音一落,宣告着此次主题读书会的完美落幕!

“智者阅读群书,亦阅读人生”,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经典润心田,一场“读书会”,一堂“思辨会”。大家围桌同谈,共话学习心得,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在各组的分享中,每个人的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相信大家将来一定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这一个月的旅程中,大家背负行囊,捧起原著,咬文嚼字,从原文中汲取食粮,在字里行间遨游思想的璀璨星空,感谢每个参与小组一路上的付出,也期待下一年读书会与大家的相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