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参评作品荣获郑州大学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 发布人:胡树飞
  • 时间:2017-05-03
  • 点击:

窗体顶端

我校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20164月启动以来,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校内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共青团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受众广泛性、参与普遍性与重点培养相结合的原则,注重组织领导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加强过程控制和指导,认真遴选指导教师队伍,帮助学生在创新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促进了科技后备人才的成长,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开展。

院党委、团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团委的指导下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我校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培养青年学生创新精神,帮助学生在创新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

本届竞赛,共有37个院(系)近1万名学生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申报,经过院(系)初赛遴选,共有254件作品进入校级比赛。校赛评审委员会根据不同类别作品的评判标准,从科学性、创新性、现实意义等角度对参赛作品认真进行了评定,共有152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学校终审决赛。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29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65篇,科技制作45件,小发明创造13件。最终我院参评作品“优化云服务平台对标河南农村精准扶贫——以鹤壁市淇滨区上峪乡桑园村为样本荣获二等奖

院参与本次挑战杯的同学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和提高贡献了一份力量;希望全院团员青年以他们为榜样,踊跃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大力培养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刻苦学习,勇于创造,锐意进取,发奋成才,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供稿:朱惠羽)

窗体底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