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受邀参加复旦大学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并获优秀奖
  • 发布人:胡树飞
  • 时间:2017-05-16
  • 点击:

2017513日,由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上海市高校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国家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学习创新·立德树人:当代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复旦大学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共有来自全国68所高校(其中包括21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20余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我院2015级研究生刘博、刘兴灿应邀代表学院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在分论坛环节,与会人员围绕“经典传承·马克思主义经典诠释与基本理论”(分论坛一)、“理论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分论坛二)、“立德树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论坛三)、“资政育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分论坛四)等四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刘兴灿以“马克思的自然观与当今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刘博以“以文化人”与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路径探析为主题做了典型发言,分别获优秀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培养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能力,采取了多种措施。一是鼓励优秀研究生积极参加国内外相关学术会议;二是设立研究生科研基金,鼓励支持研究生自主申报科研项目;三是高质量举办研究生创新论坛。近年来,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稳扎稳打,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