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月是故乡明 情是师生浓——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与团委共同举办庆双节迎新晚会
  • 发布人:
  • 时间:2017-10-16
  • 点击:

 

 

20179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大厅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和团委共同主办的庆双节迎新晚会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划、排练,在一曲《咖喱咖喱》充满青春气息的欢快歌舞声中拉开序幕。于向东院长、郑发展副书记、王琛和顾成敏副院长,工会主席和全体工会委员,与广大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于向东院长代表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和晚会工作人员致辞。他首先祝贺同学们来到郑大,来到马院。他说,现在的郑大是“双一流”建设的郑大,现在的马院是全国重点的马院,郑大、马院好事连连。致辞中于院长还强调同学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六讲话精神,培养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人生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于院长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致辞结束时,院长非常时尚地用一句网络流行语厉害了我的国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同时祝愿广大师生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晚会分三个篇章,学子之心:立志乡关 青春作伴;马院之境:群贤荟萃 共赏婵娟;郑大之风:蹈厉奋进 筑梦炎黄。整台晚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硕博三个层次的学生和广大教师共同参演,融合了歌舞、相声、弹唱、情景剧等多种文艺表演形式。既有体现中华传统经典文化魅力的诗词朗诵,又有充满现代气息和朝气的喊麦;既有洋溢阳刚之气的特别节目《男儿本色》,又有散发青春少女柔美气息的古典舞《凉凉》;既有代表亿万中华儿女心声的歌曲《我的中国心》,还有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藏舞《牧人风景》;既有老师代表对2017新生的深情寄语,又有学长学姐的青春祝福……每一个节目都充满正能量,同时也无处不闪烁着马院人的风采。此次晚会还使用了现代网络技术手段,台上台下微信互动,更加活跃了气氛,增添了节日色彩。

晚会在师生同台大合唱《国家》的优美旋律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