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进教师入会仪式与座谈会
  • 发布人:
  • 时间:2017-10-16
  • 点击:

 

 

“我自愿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积极参加工会活动……”20179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庄严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入会申请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正式成为工会大家庭的一员。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成立以来第一次为新进教工举行正式的入会仪式。

为更好地履行工会职责、竭诚为广大工会会员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在学院教工之家隆重地举行新进教师入会仪式和迎双节座谈会。入会仪式及座谈会由学院副书记郑发展主持,于向东院长、王琛、顾成敏副院长,工会主席郭文荣和全体工会委员,及近五年入职的教师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

院工会郭文荣主席首先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向青年教师做了介绍。她说,今天举行这样的仪式和活动,希望实现“三个增强”。一是通过入会仪式增强大家的归属感,让大家充分体会到“我是大家庭中一员”的温暖;二是通过向大家宣讲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增强大家的责任感,积极为学校、学院和工会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工作;三是院工会将以实际行动真心实意为大家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以此来增强大家的幸福感。

于向东院长在概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喜人的进步之后,热情地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将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生力军和主力部队,又赶上郑州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全国重点马院的大好时机,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郑发展副书记谈了活动的四个目的:一是通过为新进教工举行加入工会仪式,增强大家对工会的了解和认识;二是促进新进教工对学院的了解,加强新老教师之间的感情交流;三是认真听取青年教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促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四是希望大家在工作之余多到学院教工之家参与活动,使教工之家成为学院职工休闲交流的平台。王琛和顾成敏两位副院长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充满深情的讲话,并祝新入职的教师工作愉快、生活幸福。

座谈会上,各位新进教师分别就自己学习、工作、生活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也为学院和院工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充满朝气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在温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