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十七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 发布人:
  • 时间:2017-12-05
  • 点击: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七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在院办202室顺利举行。出席此次开班典礼的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州大学党校校长王莉华,院党委书记王玉良,副院长王琛,院党委副书记郑发展老师主持会议,作为本期党校学员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王玉良老师为开班典礼致辞,王书记首先真诚祝贺第十七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顺利举行。其次指出在当前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顺利举办此次党课培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融汇贯通;二是继续开展“两学一做”的制度化和常态化;三是学习党的理论知识。

开班典礼结束后,王莉华部长为学员进行了业余党课的第一讲。王部长讲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始终坚持的建党的组织原则就是民主集中制原则,从而引出此次讲授的主题——党的组织原则。王部长从四个方面展开解释,一是民主集中制是党的组织原则;二是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三是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四是如何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由此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本课结束时,院党委副书记郑发展老师做了总结。他指出王部长的报告非常精彩,通过此次的学习,同学们还应该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就是要把自己摆进去,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第二就是结合王部长的报告,认真对照党章原文,认真学习;第三就是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学习,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使自身的思想修养有一个提升。

(研究生会供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