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十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
  • 发布人:
  • 时间:2015-05-17
  • 点击: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省委、校党委相关文件要求,郑州大学第十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教授出席备课会,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教授发表讲话并作辅导报告。他首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难点、热点、重点问题,坚持集体备课,对于统一思想认识、推动教学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吴宏亮副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领会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举措,深刻认识理解四中全会决定是制度自信和制度更加成熟的标志,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重视解疑释惑,勇于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注重讲清“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坚持依法治国与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保障人民权利的关系”、“坚持依法治国与西方宪政民主的关系”以及“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关系”等热点问题吴宏亮副书记要求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从自身做起,依法执教,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表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全会精神进教材、进学生头脑、进课堂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五位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的教学内容,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依宪治国与西方宪政的区别”、“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弘扬法治精神”等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大家进行教学观摩和研讨交流,备课会达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会议同时下发《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辅导读本等学习材料。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