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九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 发布人:
  • 时间:2015-05-17
  • 点击:

 

9月12,郑州大学第九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围绕“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继续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工作,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展开研讨交流。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承哲,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处处长王亚洲,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宏亮,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志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戴国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承凤,教务处处长姜建设,团委书记厉励受邀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国主持。

省教育厅社科处处长王亚洲在备课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研究,一方面是要进一步研究践行路径的问题,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修齐治平,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人们的思想当中;另一方面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创新,解决好传统文化、传统道德价值观与时代发展相结合的问题,解决好普世价值、传统价值与马克思主义价值观有机融合的问题。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承哲在会上作出重要讲话,对我校党委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坚持教师集体备课制度的光荣传统给予了充分肯定。会上,王处长引用韩愈《师说》思想,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建议和要求。王处长指出,“传道”最关键的是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要坚定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授业”最重要的是要用正确的教学方法、教育技巧来达到春风化雨的效果,使青年学生信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惑”则是要及时解决党员干部和学生对当前理论及现实认识的疑惑,以抵制意识形态领域的各种错误思潮。最后,王处长针对中宣部提出的“三个平台建设”,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理论建设及教师队伍建设的殷切希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宏亮认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工作的关键在于教师。他指出,备课会的方式要有一定的转变,要多鼓励基层一线老师来讲,鼓励他们认真钻研教学工作,搞好教学研究。吴书记在会上表示,中央和学校党委都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工作,学校党委将继续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全力解决制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政策性问题,切实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

随后,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的教学内容,针对习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工作开展教学观摩和交流研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就学院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具体的安排和布署。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