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加强教育对策研究的通知?
  • 发布人:
  • 时间:2015-05-17
  • 点击:

 

各高等院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提高教育决策科学化水平,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近期我司《专家建议》将以专题快报形式反映有关教育对策研究最新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重点

紧扣《教育规划纲要》,围绕推进教育战略目标和战略主题过程中的重大宏观政策开展研究;围绕八大教育发展任务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研究;围绕国家重大教育发展项目和改革试点中的重要问题开展研究;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

二、研究要求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与相关实务部门联系,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开展相关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2.强化问题意识,拓宽研究视野,运用先进方法,组织开展多学科综合研究。

三、成果要求

本研究为应用对策研究,成果形式为咨询报告。成果要求方向正确、分析成理、言之有据;语言精炼、通俗易懂,具有科学性,注重建设性,富有启发性。正文字数一般在3500字左右,另附300字左右内容摘要。

四、奖励政策

研究咨询报告一经采用将由我司呈报领导及相关部门参阅。被采用稿件按照《关于征集<专家建议>稿件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0]73号)精神,给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委托课题立项资助;未被采用的,参与年度优秀咨询报告评选。

五、报送要求 

1.各高校要精心组织,深入发动,将这项工作作为长期任务持之以恒地抓下去。稿件可以随时报送。

2.教育学、心理学等重点研究基地和正在承担重大攻关项目中涉及教育问题的课题组每年必须报送1-2篇高质量研究咨询报告,报送和使用情况纳入考核评估。

3.稿件直接发至邮箱:wangrch@moe.edu.cn;联系人:王日春;联系电话:(010)66096895。

社会科学司

二0一一年三月十六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