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本科生辩论赛完美收官
  • 发布人:
  • 时间:2015-12-07
  • 点击:

    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学生活动室座无虚席,掌声雷动。经过6场比赛的积累与沉淀,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辩论队中胜出的两支队伍终于亮相,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思辩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发展、团委书记谭宇出席辩论赛并担任评委,全体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辩论队代表集体观看辩论赛。
    正反双方分别围绕“人生因成功而快乐”和“人生因快乐而成功”这一辩题,分别从理论依据、价值界定和事实说明三个层面进行立论陈词。正方紧抓“成功带给人以愉悦感和成就感”这一核心观点,说明成功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和快乐体验;反方则从“人生中寻找和获取快乐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成功”这一观点出发,从反面论证是否获得快乐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成败。在随后的质询环节、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提问等环节中,双方队员紧扣各自观点进行问答与总结,逻辑清晰、招招凌厉,既有飞速流转的思维攻击,又有缜密周全的事例防守。各位辩手眼界开阔,各有亮点,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较量,反方代表队略胜一筹,赢得评委老师的认可和观众的青睐。赛后,两位评委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郑发展副书记在点评中指出,辩论赛不仅是一次学术与思维的较量,更是一个团结友谊与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院系活动为契机,有所成长与收获。
    本届辩论赛以专业为依托,紧紧围绕“信仰与人生”这一主题,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中提炼选题,旨在增强同窗友谊,培养积极的学术心态和敏捷的思辨能力,同时对于青年学生思考人生意义、坚定人生信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