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第十八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 发布人:胡树飞
  • 时间:2017-12-06
  •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工作。郑州大学于122日上午举行了第十八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处处长王亚洲、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部门的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玉良和院长于向东分别主持。

贾少鑫在讲话中表示,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是郑州大学贯彻中央、河南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持续深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学质量年的重要活动。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政课教师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去;二是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主动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活动;三是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密切联系全面深化改革的实际和学生的思想实际,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加强理论研究,强化科研支撑作用,鼓励思政课教师之间以及思政课教师与其他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之间,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交叉研究和协同创新,产出一批具有学科特色和广泛影响的理论成果;五是要服务校内外理论学习和宣讲需要,积极承担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讲任务。

王亚洲处长肯定了郑州大学长期坚持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的做法,强调要多措并举,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认真学习、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徐军保副处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教育部实施的“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密切相结合,扎实开展思政课质量年活动,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

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青年教师代表蒋桂芳、周荣方、臧豪杰、王翠平、任中义、俞靖、赵颖等老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结合各自教学科研,进行了专题发言。

( 郑丹群 供稿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