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会
  • 发布人:时延春
  • 时间:2019-03-12
  • 点击:

为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及市场需求,提高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启动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积极对标国内外一流相近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培养方案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基础上,3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会议室举办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威副院长,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绪武副院长,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东景副院长与会,我院党委书记王玉良、副书记郑发展、副院长王琛、副院长顾成敏,教授委员会副主席冯聚才,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时延春等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由副院长顾成敏主持,介绍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的基本情况,院党委书记王玉良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时延春老师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设置的要求及调整的具体情况。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威副院长介绍了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培养方案设置调整的宗旨、目标、要求和特色,并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以及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绪武副院长介绍了南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新设置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的情况,并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方案提出了有效的修改意见。河南大学马克思学院任东景副院长,介绍了河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发展情况,也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方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我院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针对方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分别提出了要求和合理化建议。这次论证会,成效显著,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发展以及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调整,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提升,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系   审核:顾成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