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办法
  • 发布人:
  • 时间:2018-04-23
  • 点击:

按照国家和我校有关政策规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领导小组制定如下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办法:

一、制定的依据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教社科厅〔201810号)

2《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2号)

3、《郑州大学2018年全日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见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4、《郑州大学2018年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招生简章》(见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二、复试专家小组

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分为两个国家专项计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

学院成立2018“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简称“专项一”)复试专家小组和2018“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 (简称“专项二”)复试专家小组,负责组织本年度学院的两个专项计划的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全过程。

三、复试资格

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招生单位规定。

3、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研究生院提交《郑州大学2018年全日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考生必须提交的材料”,所有手续完备。

4、各门考试课程成绩均满足学校规定的及格分数线。

5、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上公布。

四、复试办法、程序及结果

1、“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类考生的录取必须按国家非定向培养的全日制形式进行。

2、复试采用面试形式(以口试为主),包括专业综合水平考核,考生提供的书面研究报告,针对研究报告的答辩及评价等。主要根据本专业的培养要求和考生的具体情况,考察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对所学知识的运用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等,结合申请材料,审定其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3、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向复试专家小组提交本人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生提交硕士学位论文草稿)、科研成果材料和入学后博士学位论文拟选题的报告。

4、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比重为40%

5、报考“专项一”类别的考生成绩按照所报考专业的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分别排序,报考“专项二”类别的考生成绩按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向统一排序。

6、拟录取名单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430日之前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上公布。

7、考生须携带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否则不得参加复试。

四、复试时间:

2018425上午09:00-12:00(专项一)

2018425下午15:00-18:00专项二)

五、复试地点: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6会议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42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