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资格审查的通知
  • 发布人:
  • 时间:2020-05-29
  • 点击:

 

各位考生

   我校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已经结束,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现场确认、入学考试工作不能按照常规方式进行。根据目前情况,现需报考单位对网上已报名考生资格进行审查,资格审查采用网上远程方式进行所有材料均需发送到指定邮箱。提交材料和要求如下:

    1.应届毕业生(硕博连读、直博)出示研究生证,往届生出示“二代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证书原件。

2.国外留学人员出示硕士学位证书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报告。

3.网络报名学籍学历校验不通过的考生往届生做《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做《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并提交进行验证。境外学历考生出示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报告。

4.报考定向培养的考生,需要提交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除有特殊要求的国家专项计划及本校在职职工业务水平提升需求等情况外,不接受其他考生报考定向;不符合报考定向要求的考生如网报时报为定向,可以允许考生向我院提交书面申请修改为报考非定向。)

5.统考考生如申请免试外语,提交以下任一项证书的原件:

1TOEFL成绩85分以上(2年内有效);

2GRE260分以上(5年内有效);

3GMAT成绩650分以上(2年内有效);

4IELTS成绩6.0分以上(2年内有效);

5WSKPETS5考试合格(3年内有效);

6在英语语言国家获得过学士及以上学位;

7硕士(全日制)阶段为英语专业,并取得英语专业八级证书,现攻读非英语专业的博士学位。

6.报考少民骨干专项计划的考生,需提交盖章版《报考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7.郑州大学2020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郑州大学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简章》和《郑州大学2020年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简章》中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8.除报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的考生于68日前发送材料外,报考其它类别的所有考生请于63日前以扫描件或照片格式按上述顺序,粘贴到一个WORD文档里,再将此文档另存为PDF格式。将此PDF文档以“专项简称+姓名+报名号”命名,非专项报考考生的文档以“姓名+报名号”命名(我院仅对考生一个报名号进行审查,有重复报名的考生,一定确定正确的报名号命名文件),发送到学院指定邮箱zzumybssh2020@163.com

未经审核通过的考生将不予信息确认。信息确认及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注:1.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简称“后备人才”

2.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简称“思政骨干”

3.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专项计划,简称 “高校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529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