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博连读工作方案
  • 发布人:
  • 时间:2021-10-15
  • 点击:

依据《郑州大学直博生、硕博连读生管理办法》(【2019】4号)文件和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1下半年硕博连读申请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特制订此工作方案。

一、招生计划

2021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计划招收硕博连读生2人。每位导师招生1人,考生按照报考导师排序。2020年未招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的导师本年度优先招生。

二、招生专业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三、申请条件

1. 符合2019】4号文件《郑州大学直博生、硕博连读生管理办法》附件1)和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1下半年硕博连读申请工作的通知http://gs.zzu.edu.cn/info/1032/11411.htm的规定和要求。

2.招收对象:2020级非定向硕士生

3.招收学科范围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政治学、法学、中国史、世界史、理论经济学七个一级学科下属二级学科

四、工作程序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审查所有申请者提供的材料,审查通过者进入笔试和面试阶段;总成绩100分,包括笔试(50分)、面试(30分)和学术论文分(20分)三部分。

学术论文分:申请者提交独著或者与导师合著、与所学硕士专业相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1篇。CSSCI收录期刊论文计20分,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论文计10分,其他学术期刊1-5分,具体得分由面试专家小组根据论文质量和论文发表期刊的影响在笔试和面试之前确定。申请者若在郑州大学社科处规定的A类和B类期刊上发表与所学硕士专业有关的研究论文,可以优先录取。

面试时请提交个人学术研究报告(研究报告的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学术现状的概述、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所具备的条件基础等)1份。

申请者所出具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弄虚作假者取消申请资格,并通报其所在院系。

五、工作安排

1.申请者务必于202110月211200之前将《郑州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见附件)和其他纸质证明材料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215办公室,政审材料由考生所在院系党务部门出具,硕士阶段成绩证明由研究生院培养办出具。所有材料必须为原件。

2.202110月22日学院在网站上公布通过资格审查的名单。

3.笔试时间和考试科目

202110月288:30-10:00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经典著作研究

202110月28日上午10:30-12:00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4.时间安排

202110月28日下午14:30—17:30

  1. 笔试和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0月15  

 

附件1:《郑州大学直博生、硕博连读生管理办法》(【2019】4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