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 发布人:
  • 时间:2022-09-19
  • 点击:

为吸引优秀研究生,提升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根据郑州大学研究生院《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报名系统开通通知》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简介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源自1956年原郑州大学创建时成立的马列主义教研室,1985年起招收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201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教育学院分离出来,独立建院。2017年被中宣部、教育部确定为第二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学院现设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科学技术哲学、中共党史、国际关系等三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拥有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国家级)等机构。

接收推免计划专业

010108 科学技术哲学

030204 中共党史

030207 国际关系

03050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030502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030504 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

030505 思想政治教育

030506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0305Z1 党的建设

注:以上为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拟招收推免生的专业,拟招收推免生人数以考核结果为准,并报研究生院同意。

预报名程序

凡已取得或预计可取得所在本科毕业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报名。请考生登录“郑州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推免生预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我院将及时审核预报名申请信息,并根据考生填报信息及提交的材料,择优选择符合条件的考生分批次进行复试。

提交材料

意向考生预报名时需提交报名材料如下:

1.考生亲笔签名的推免预报名申请表(表格见http://gs.zzu.edu.cn/info/1023/11962.htm附件一)。

2.身份证正反面及学生证复印件(证件须在有效期内)。

3.本科前五个学期成绩单及综合成绩排名证明(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托福,雅思,PETS等证书或成绩单)。

6.有关学术科研成果(发表论文、专利或参与科研项目情况、参加社会实践证明等,论文提供封面、目录及文章首页,若无可不提供);各类获奖、资格证书等体现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的材料(若无可不提供);其他能反映考生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若无可不提供)。

7.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材料并加盖公章(表格见http://gs.zzu.edu.cn/info/1023/11962.htm附件三)。

考生须将以上材料1-7扫描到一个PDF文件中,并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按照所报考专业于2022年9月21日之前发送至邮箱mytmsbm2023@163.com。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已报名考生请牢记登录手机号和姓名,可用该手机号和姓名再次登录系统修改报名信息及查看院系发送的报名反馈信息。

2.通过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申请并通过院系复试考核的考生,还须按照教育部及我校规定的时间内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填报我校志愿,完成国家规定的推免生录取工作流程。

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推免生信息交流QQ群:348381442,请预报名考生入群,后续相关通知将同步在群内发布。

六、联系方式

电话:0371-67781339

真诚欢迎各高校优秀本科毕业生选报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