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支部全体党员赴厦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
  • 时间:2021-05-24
  •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周年,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员党性,2021年5月15—16日,学院纲要支部全体党员赴厦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5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福建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厦门大学支部参观。1926年2月,遵照广东区委的决定,厦门地区3名党员聚集在厦门大学囊萤楼一楼罗扬才宿舍,宣告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支部成立,罗扬才任支部书记,福建的革命斗争从此掀开新篇章。罗扬才领导党支部,以厦大为基地,在厦门地区积极发展党员,建立和发展党组织。1926年4月,以厦大支部领导成员为骨干,成立中共厦门特别支部,随即派遣以厦大党员为骨干的队伍分赴漳州、泉州、闽西地区建立党组织。他们像撒出去的革命种子,在各地生根发芽,成为当地党组织的创建者和发动革命的组织者与领导人。支部成员参观后纷纷表示:厦大党支部是名副其实的厦门和闽南、闽西地区革命的摇篮。

16日上午,纲要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陈嘉庚纪念馆学习。陈嘉庚纪念馆陈列了350多幅图片、310多件文物、实物藏品,真实、生动地展现了陈嘉庚先生兴办实业、倾资兴学、忠贞爱国、参政议政的光辉一生。参观学习过程中,支部成员无不为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乐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和勤俭节约、淡泊名利的人生品格所感染。教研室主任冯聚才教授强调,要深入学习嘉庚精神的内涵,特别是《陈嘉庚先生公司分行章程》眉头警语,既朴素平实又蕴藏着深刻的道理,对支部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厦大支部共产党人的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传承陈嘉庚先生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学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贾浩 审核:谭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