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研究生公修课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赴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联合开展支部党建活动
  • 发布人:
  • 时间:2021-06-15
  • 点击: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进一步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2021年5月21日至5月23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研究生公修课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赴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支部党建活动,探寻红色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5月21日,三个党支部教师党员一行来到辉县“窝窝头大坝”,驻足参与“窝窝头大坝”故事的现场教学和宝泉蓄能发电站“新发展理念”的现场教学,感受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岁月中带领人民建设大坝、开建蓄能发电站的光辉事迹。在现场教学中,教师党员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定不移的理想理念和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闯敢干的拼搏精神。

5月22日,三个党支部教师党员一行先后到辉县市常村镇和裴寨村现场参观学习。在常村镇展览馆,教师党员在学习场馆听取了“辉县人民干得好”先进事迹。在裴寨村,教师党员通过一系列图片、故事、影像资料了解到“最美村官”村支书裴春亮带领裴寨村人民创业致富的光荣事迹。

多年来,裴春亮抱着脱贫致富,带着全村百姓奔小康的博大胸怀,从理发到开煤矿,办春江水泥厂,开发宝泉旅游景区,走出了一条靠山吃山的致富路子。他带领裴寨村村民在太行山下崛起了一座整洁美观的裴寨新城,使100多户村里的百姓喜迁新居,这是山里人享受到了做梦都想不到的城市人生活环境。通过一系列的现场教学素材,教师党员被裴春亮书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深深打动,感受到了裴春亮书记“舍小家为大家,就是为让裴寨人过上好日子”的情怀,切身体会到了先进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担当精神。

本次党支部所开展的联合党建活动,使大家印象深刻、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辉县人民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先进共产党员裴春亮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学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人:袁婷婷、臧豪杰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