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概论教研室教师赴荥阳市调研“乡村振兴”
  • 发布人:
  • 时间:2021-06-15
  •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党史教育融入“概论”课实践教学的要求,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村建设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2021年6月6日,我院概论教研室组织专兼职教师前往荥阳市考察“乡村振兴”实践情况,深入学习党在推动河南省乡村全面振兴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

调研组分别考察了荥阳市豫龙镇毛寨村以及泗水镇南屯村。在豫龙镇毛寨村,老师们走访了社区街道、文化广场、南水北调生态园区、“初心堂”等地点,了解全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随后与毛寨村委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毛寨村的老书记魏遂生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毛寨村在党的领导下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搞建设的奋斗历程,以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的巨大成就。参会教师就自己感兴趣的乡村振兴问题与魏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结束后,程明欣老师代表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向毛寨村捐赠图书,助益乡村文化振兴。在泗水镇南屯村,调研组又围绕着南屯村的农村旅游资源的开发、农村生态产业发展、农村红色文化建设,农村基层党建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考察。

经过一天调研,老师们实地感受到了河南农村的实情实景,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收获满满,见证了党领导“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的巨大变化,体会了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为“概论”课教学增添了很多鲜活素材。

(供稿:祁磊、许昊  审核:杨静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