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
  • 时间:2021-06-30
  • 点击:

为庆祝建党百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2021年 6月19日,我院基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前往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周总理纪念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乌鲁木齐烈士陵园、果子沟大桥等地,学习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基础党支部支部书记赵晓毅在果子沟大桥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学习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四个自信。之后,基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重点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缅怀峥嵘岁月,赓续精神血脉、弘扬革命传统。通过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展厅内陈列的近200张历史图片和10件西路军左支队官兵们使用过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书籍等实物,基础党支部全体党员回顾了当年西路军西渡黄河、血战河西走廊的悲壮历程,以及进驻新疆开展政治文化、军事技术学习的奋斗历程,为革命先辈们一心为国、舍身忘死的崇高风范深深震撼,更加深刻地领会共产党人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必须代代传承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

最后,基础教研室教师一行来到乌鲁木齐烈士陵园,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天山丰碑”主题展,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之力。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凝视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和对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在主题展前,全体党员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图片和文献资料,回首党在新疆的奋斗路,学习英雄烈士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光辉事迹,更加深刻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学习,基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盛大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就是要在历史中汲取力量,要时刻牢记党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高质量建设重点马院相结合,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供稿:赵晓毅 审核:谭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