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概论”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 发布人:
  • 时间:2022-04-11
  • 点击:

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积极组织系列活动,打造“学习型”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专家导学、集中精学、活动悟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位。

一、第一时间发动自学

2021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以后,“概论”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老师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方式关注并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报道,同时要求每位党员精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学习辅导百问》、《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开展广泛深入的自主学习。党支部还利用微信群及时推送全会精神的权威解读文章,形成了浓厚的自学氛围。

二、组织参与专家导学

为了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每位党员在自学基础上的学习质量,“概论”教研室积极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各类专家导学活动,去年11月以来先后参与学习了王炳林、仝华、李佑新等7位专家学者的辅导报告。同时多次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程明欣教授对支部党员进行辅导。

三、认真开展集中精学

半年以来,“概论”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支部每月的工作安排,先后于202111月、202112月、20222月、20223月多次开展党支部的线下及线上集体学习。在会上,老师们集体精读历史决议,分享学习体会,在集中精学中做到了政治理论学习的定期化、常态化、制度化。

四、创新形式活动悟学

“概论”党支部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还积极通过创新活动形式,努力打造悟学的良好氛围。202111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院工会冬季健身走活动,在运动健身中交流学习心得。202112月,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通过影片体会百年党史的来之不易。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通过半年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极大提升“概论”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理论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脚步绝不会止步于此,它将融入到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工作与生活中。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