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从经典中探寻发展智慧——《经典作家东方落后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著作和基本理论》简评
  • 发布人:
  • 时间:2016-01-04
  • 点击:

俞良早、徐芹合著的《经典作家东方落后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著作和基本理论》(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着眼于当代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社会发展的需要,对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东方社会发展理论进行了较为全面深入的阐述。
该书基于俄国、中国、印度、伊朗、土耳其等国在社会发展方面的相似性,将其作为一个整体,考察马克思、恩格斯、列宁论述这些国家社会发展问题的重要著作和理论;从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角度,揭示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东方落后国家社会发展理论的基本内涵;以独立文献或类文献为研究对象,解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提出的主要观点,并对整个著作及从中提炼出的重要思想进行深度阐发。
该书研究和解读了一些不为人熟知的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东方落后国家社会发展问题的著作,并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现实需要,重点解读了列宁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著作,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东方落后国家社会发展和社会革命理论的当代价值。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