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学院“三八”节系列活动之女教师积极参加“名师示范课堂”展示活动
  • 发布人:
  • 时间:2019-04-16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与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根据教育部和省高工委、省教育厅相关指示精神,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名师示范课堂”建设方案,3月21日和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组进行了名师示范课堂展示,共有10位女教师展示了自己的课堂风采,还有部分女教师担任活动评委。

3月21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的杨静娴、蒋桂芳、张凤珍等3名女教师分别以建设美丽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为主题进行了课堂展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孙芳、吴红、顾成敏等3位女教师分别以理想信念的内涵及特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新时代的爱国主义为主题进行了课堂展示。

3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俞靖、王葳蕤等2位女教师分别以改革在发展中的作用、金融危机:当代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新常态为主题进行了名师示范课堂展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的女教师周荣方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的女教师罗玉萍则分别以《南京条约》的签订是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开始、新时代的主要内涵和重大意义为主题进行了名师示范课堂展示。

在参加名师课堂展示的女教师中,既有已近不惑之年30多年教龄的老教师,也有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朝气蓬勃的年轻教师;既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也有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第一名获得者,还有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高校思想政治)一等奖的获得者、“河南省教学标兵”等等。课堂展示过程中她们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或妙语连珠、文采飞扬,或激情四射、引人入胜,或层层深入、令人深思……不管哪种风格,她们都是在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呈现给大家一堂入脑入心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师生代表在分组观摩课堂展示之后,对各位老师的展示内容及授课方式作出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在深入探讨交流后,一致认为“名师示范课堂”公开课不仅展示了各位教师的讲课风采,提高了授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也让承担不同思政课程的教师通过教学观摩的方式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名师示范课堂”建设成效卓著。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审核:郑发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