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学院女教师积极备战校运会开幕式
  • 发布人:
  • 时间:2019-04-16
  • 点击:

 

郑大四月花如锦,多少工夫织乃成。郑大校园之所以美景如画,是因为有辛勤园丁的日夜养护。郑州大学一年一度的阳光运动会开幕式之所以轰动全校,是因为有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付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女教师为校运会的完美开幕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这些女教师身上,我们可以强烈地感受到大局为重、乐于奉献的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师有强烈的大局意识。在学院广大女教师心目中,校运会是学校的盛事,是学校的大事。正因为有这样的觉悟和认识,每到报名参加校运会开幕式的时候,大家都非常积极踊跃。学院目前有女教师34名,初次报名参加开幕式的老师16名,接近一半。虽然后来个别老师因为工作、个人和家庭原因退出,但都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依依不舍地退出的。比如有位年轻的女博士,因为婚期和校运会冲突没有办法只好退出,但她多次表示:“我特别想和大家一起活动,为校运会增光添彩。明年我一定要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师有乐于奉献的精神。校运会开幕式准备时间比较长,耗时比较多,但大家总是想尽办法积极参加、认真练习。无论是在学校操场的大规模集训,还是在自己学院的小范围巩固,大家都按时到场、用心学习,跟着教练、随着视频,一举手、一抬腿,总想尽善尽美,有时候路上碰到,还要讨论、比划一下动作。大家不仅认真,而且每个人身上都自带“舍小我为大我”、“舍小家为大家”的品格。记得有几次在操场的排练,天气突变,特别寒冷,有的老师嘴唇都冻得发紫、双手僵硬,但大家搓搓手、跺跺脚,吐槽一下天气,依然在自己的位置上坚持着。临近开幕式的前两天,孙芳老师家的两个儿子同时感冒发烧,为不影响练习和表演,孙老师请朋友到家里帮忙照顾孩子,自己却转身走向了操场。学院党委王玉良书记得知此事后,感动得说:“这就是境界!”

是的,我们郑大马院人就是有这样的境界!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审核:郑发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