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师以积极阳光心态迎战疫情
  • 发布人:
  • 时间:2020-03-11
  • 点击:


1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亿万人的心。疫情面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女教工乐观豁达、健康向上,既有宏观的政治站位、家国情怀,又能在充分做好防护前提下,不断充实丰富自己的生活,既展现了新时代巾帼女性优秀的精神风貌,又发扬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高尚师德和品德。

宅家抗疫就是最大的贡献。疫情发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师大家纷纷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时刻关注疫情、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表达敬意,通过多种方式联系自己的学生询问他们是否安好,通过“马院工作群”、“马院女工群”等和同事们、和姐妹们互致问候、交流防护措施和方法,通过朋友圈展示自己的厨艺、手工和精神减压活动、宅家健身运动等等。

备好思政课,教好思政课,战“疫”不停教、不停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志气”“才气”“力气”,高度重视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授课任务的女老师们认真备课,充分熟悉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等教学辅助工具,为顺利开展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于淑雪老师为尽快掌握线上教学软件,全家总动员,共同研究使用方法;年轻女教师周荣方、赵颖等深夜还在工作群里为大家提供技术助攻;为确保授课质量,马晓老师把家里所有的电子设备都安排进了教学过程中……

疫情肆虐,大敌当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女教工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向社会提交自己的“疫考答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女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