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老师的战“疫”微课走向全国
  • 发布人:
  • 时间:2020-05-09
  • 点击: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女教师周荣方的微课《以坚定自信书写爱国华章》和《战“疫”烽火点燃青春赞歌》入选教育部社科司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开设的专题栏目“思政战疫小课堂”。课程上线后,立即受到各地高校师生们的追捧和大量转发,有学生观后留言,“老师,我们看哭了,感谢他们!”

抗疫期间周荣方老师禀承自己勤于思考、精心教学的理念,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将“内容为王”与“网络优势”巧妙结合,以抗疫中涌现的感人事例、学生中出现的困惑与她自身的经历为素材,通过“直播教学授课+线上交流研讨”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在共情中实现共理,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不仅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而且受到了《人民日报》、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等重量级媒体和相关党政机的关注,并受邀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以“抗疫”为专题的“河南省开学第一课”以及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的“抗疫”主题微课中作主讲。学生听课后评价说:“针对当前疫情,老师给出了理性但不乏激情的分析,帮我解决了很多困惑,同时也更加树立了我们的观念,保卫好中国的舆论战场和祖国的大后方。”

周荣方老师不仅课讲得生动精彩,她还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组织包括本院在内的多所高校思政课女教师开展“抗疫云记录”教学活动,以此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至今,大家共同发表原创文章20余篇,涉及社会热点、个人感悟、课堂实录等多方面内容“三八”妇女节,她与所教学生一起在郑州大学微信公众平台、郑州大学官方抖音号以及多堂联动公众号等平台推出数百篇学生原创作品向一线女职工表达敬意。另外组织教师、学生积极实践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活动,并通过“师话学语自铿锵”微信公众号平台定期推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艺之成,当尽毕生之力。周荣方老师正是靠着自己平时的点滴积累和辛勤付出,使自己的课程受到了越来越多学生的喜爱,使自己的课程走向全省、走向全国,她也因此在获得“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称号的基础上,今年又喜摘“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