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师周荣方被《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 发布人:
  • 时间:2020-09-10
  •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师周荣方老师在抗疫期间坚持“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表现优异,被评为2020年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最美教师”。相关事迹在9月10日《河南工人日报》报道。原文如下:

创新战“疫”平台 彰显“扎根”情怀

“老师,我边画边流泪,我的妹妹也去一线了,以前我觉得她闹腾,现在我为她自豪!"

以原创的文章、字画、三句半等形式展现高校师生对战疫人员的敬意!这就是周荣方在疫情期于微信公众号“师话学语自铿锵”上开展的教学实践活动“抗疫云记录”。

该公众号致力于“激发师生微资源,展示思政大能量”。作为发起者,周荣方说:我们要用“潮”的方式让学生动起来,让思政课火起来。两年中,她们秉承公益之心发起师生见面会、抖音读经典等活动,深受学生喜爱,并被《光明日报》、河南高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报道。

疫情期,她发起的“抗疫云记录”活动,推出师生原创文章50余篇,记录战疫故事、社会热点等多角度内容。这也成为学生与战疫人员沟通的桥梁,在战疫中被称为“五虎勇士”的张辉医生回复了学生,并说:“看到后更有动力了!”这更激励了每一位学子,学生们表示:“以后也要像他一样践行我们的职业精神!”

她探索网课规律、推进网络实践、投入网络宣讲由来已久。从教13年,她一直专注于教法创优的探索,并在所参加的校、厅、省、直至国家级讲课比赛中均获最高奖,先后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郑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等称号。

周荣方说:“我的根在讲台上,我的心在学生这儿,只要不断扎根,深植讲台,我就一定可以带动、激发更多的学生!”



(供稿:岳红琴,审核:谭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