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三八”系列活动 ——倾听“她”的故事 感受先进风采
  • 发布人:
  • 时间:2021-04-29
  • 点击: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表彰先进,鼓励大家建功新时代、当好主人翁,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一流大学和全国重点马院建设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3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倾听‘她’的故事,感受先进风采”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琛,院长刘吕红,副院长禄德安、杨静娴、魏星出席,学院工会委员、支部书记、获奖老师和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2020年,学院工会工作再创佳绩,崭获了学校“三八”节表彰会上的所有奖项。能取得如此优异成绩,广大女教工功不可没。活动首先进行了颁奖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琛、院长刘吕红分别为在学校“三八”节表彰会上获得“巾帼十大标兵”“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的老师和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以及在学校书香“三八”征文活动中获奖的老师颁发了奖牌、奖状和奖品。接着邀请获奖者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和获奖感言。大家畅所欲言,纷纷把自己构建和谐家庭、关心学院工会发展以及家庭事业两不误的宝贵经验和体会倾囊相出。大家倾听故事、感受先进的同时,又共叙情谊、谋划发展,既交流了情感,又凝聚了人心。

刘吕红院长再次对获奖老师表示了祝贺。她说,工会工作本着科学、合理、规范的思路,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说明我们的老师们都很优秀,说明我们工会是和谐之家,我们马院是和谐之家。希望今后我们的工会活动能进一步固化、优化,创建我们工会工作的闪亮品牌,大力助推学院的中心工作,为老师们上好思政课做好服务,也希望各位老师牢记马院姓马,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王琛书记在总结时说,这些获奖老师共同彰显了我们马院的风采。感谢学院工会各位委员的真心付出,感谢老师们积极参加工会活动。工会工作做得好,是马院整体工作上台阶的体现。马院是高校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希望各位优秀的获奖老师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自律、慎言、慎行,先守底线,再出风采,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强化课堂关爱,用道理说服学生,以真情感动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女工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