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师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研习活动
  • 发布人:
  • 时间:2022-09-09
  • 点击: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实效,持续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8月20—24日,郑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在南阳开展了为期5天的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研习活动,并圆满完成了预期学习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党委副书记谭宇、副院长魏星出席了研习班活动。广大思政课女教师积极参加了学习。

研习期间,通过“坚定民族自信,传承民族梦想”“缅怀先烈,发扬革命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等系列主题活动,广大女教师既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历史的悠久、文化的深厚,体会到了民族文明的传承与信仰,也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懈奋斗、不惧牺牲,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的革命情怀,增进了对“忠诚担当、大爱报国”南水北调移民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还领略了古代爱民、勤政、廉洁的优秀官员对黎民百姓的责任与爱护,以及他们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饱览了“中国月季之乡”“世界月季名城”——南阳的自然风光,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和感悟。

五天时间转瞬即逝。研习活动虽结束,但研习的心永远在路上。广大女教师纷纷表示,实践研习为“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积累了大量鲜活的教学素材,在今后的思政课教研中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内涵,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守正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做责任感重、使命感强、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供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