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读书会如期举行
  • 发布人:
  • 时间:2014-12-27
  •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人文素养与专业水平,帮助我院研究生养成良好的阅读和交流习惯,12月25日晚,我院在院办202室如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读书会。本次读书会邀请硕士生导师郑发展、王琛、郭彦森、顾成敏、时延春、张逢担任评委,共一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自9月份以来,我院研究生通过学习专业经典著作,在各专业内部进行了多次好书分享与推荐活动,并以投票的方式从各专业推选出优秀宣讲人,进行本次宣讲交流。宣讲同学在不脱离各自专业的基础上,以PPT的形式向大家推荐了《科学二十讲》、《中国共产党成立史》、《精神的路标——焦裕禄在洛矿》、《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大外交》以及《斯大林在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上关于联共(布)中央工作的总结报告》共六本优秀书籍,并以独特的涉猎视角、清晰的逻辑结构、简明扼要的语言以及深刻的理性思考向大家展示了分享书目的经典之处。随后,各专业硕士生导师针对宣讲书目作了细致点评,在肯定各位同学精彩解读的同时,进一步指出有待改进之处,从而使读书会真正发挥了“分享知识,交流思想”的作用。

会议最后,王琛副院长对本次读书会的重要意义以及同学们的充足准备和精彩表现予以肯定,王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选书的技巧以及撰写读书报告的具体方法,强调了一本好书尤其是经典著作对于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创造机会,加强交流。

作为人类的精神食量,书籍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个人修养的提升以及审美情趣的培养尤为重要。自2012年以来,我院读书会活动已历时三届,每届读书会都在原有基础上有所创新,效果也显而易见。通过读书会系列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我院独特的学科优势,提高了研究生敏锐的洞察力和良好的思辨能力,对于浓厚学术氛围的营造及整体创新能力的提升也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