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 发布人:
  • 时间:2017-06-01
  • 点击:

 

5月28日,应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州大学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来我院,与部分师生和学术骨干就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和理论研究的若干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郑州大学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郑永扣教授主持了交流活动。

王永贵教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的研究成为学术界探讨的热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建设在理论创新、方式创新和制度创新等领域取得了诸多新成就与新进展,但在宣传环境、范围、对象等方面也面临着很多新要求与新挑战。不断总结我们党在意识形态建设领域的经验与教训,实现主流意识形态理论与实践的继承与发展、深化与创新,对充分发挥主流意识形态功能和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王永贵教授还强调面对当前我国主流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挑战,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加强对意识形态建设核心问题的研究。

王永贵教授是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国家重点学科主要学术带头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主要方向带头人,首批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南京师范大学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研究中心负责人。曾任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兼思政部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学报编辑部主任等,现任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树飞)

微信公众号